<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29:53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声援非自治领土人民团结周
5月25日至31日


声援非自治领土人民团结周
一个在索罗门群岛马莱塔的小孩用他自制木卡车玩耍。 联合国图片/W. Stone

  联合国大会在2005年12月8日的第A/RES/54/91号决议中要求每年举行声援非自治领土人民团结周的活动。

  《联合国宪章》中非自治领土定义为“其人民尚未臻自治之充分程度者”。

  1946年,一些联合国会员国认为其管理下的某些领土还不是自治,并将其置于联合国的非自治领土名单上。这些管理非自治领土的国家被称为管理国。随着多年来非殖民化的进程,非自治领土中大多已从名单上剔除。

  联合国大会敦促有关管理国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和保证非自治领土人民对包括土地在内的自然资源的不可剥夺权利,对这些资源的未来开发实行和维持控制,并请各管理国采取一切必要步骤,保护领土人民的财产权。

  大会还敦促所有国家直接地和通过其在联合国系统各专门机构和其他组织中的行动,向各非自治领土人民提供道义和物质上的援助,并请各管理国采取步骤争取并有效利用一切可能的双边和多边援助,以加强这些领土的经济。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201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