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36:03 Aug 05,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欢迎成立新的应急教育基金
23.05.2016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欢迎成立新的应急教育基金

5月23日——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明的见证下,一个新的“教育不能等待—应急教育基金”在伊斯坦布尔世界人道主义峰会的特别活动上成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对此表示欢迎。

“数百万儿童和青年人的未来受到冲突、流离失所和自然灾害的影响,必须尽快采取特别措施解决他们的教育需求,”总干事说,“这个新的基金满足了人道的需求,安全的需求和发展的需求。这事关2030议程“不落下一个人”的最终目标,让我们即使在最艰难的环境中也能团结一致提供优质教育。”

 基金的短期目标是在未来五年筹集38.5亿美元帮助1360万因冲突和其他紧急人道主义原因被迫中断教育的儿童。预计到2030年将有7500万儿童和青年受益于这个基金。全世界学龄儿童中每四个人就有一个生活在受到危机影响的国家,总数近5亿人,他们要么失去了受教育机会或正在接受劣质教育,要么正面临失学的危险。

 国际社会用于应急教育的资金依然严重不足,仅收到不足2%的人道主义援助。“为了满足巨大的需求,我们应将人道主义资金的10%用于应急教育。”博科娃女士说,并注意到欧盟已承诺将教育资助增至4%。

 总干事是教育不能等待基金全球倡导者之一,此外这项基金的倡导者还有联合国全球教育特使戈登·布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东尼·雷克,联合国难民高级专员Filippo Grandi 和全球教育伙伴组织董事会主席 朱莉叶·吉拉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监管落实教育不能等待基金的高层指导小组成员。

 这项基金支持基于实证的教育计划和能力建设,博科娃女士对此表示欢迎并承诺本组织将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计划研究院(IIEP)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院(UIS)等为基金提供专业支持。

 新的基金与可持续发展目标四“确保全纳公平的优质教育,促进发展全民终生学习机会”相一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受托成为联合国主导协调落实这一目标的机构。

 在世界人道主义峰会前发布的政策文件 ‘不再有借口, 显示只有50%的难民儿童进入小学学习,仅有25%的难民青少年进入中学学习。

 ****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