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07:24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欧莱雅基金会发布女科学家宣言

2016-03-25

focus_fwis2016_ceremony_dpl.jpg

2016 L’Oréal-UNESCO for Women in Science award ceremony
2016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
© UNESCO / Pilar Chiang-Joo

3月25日,巴黎 —— 昨天在巴黎举行的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闭幕时,发布了一份女科学家宣言,呼吁关注科学界性别平等的重要性。

            这份宣言旨在各个学科、各个层面向女性开启科学界的大门,首批签署者有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欧莱雅集团CEO和欧莱雅基金会主席Jean-Paul Agon和评委主席Elizabeth Blackburn.

            博科娃女士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科学报告》显示科学界的男女比例仍相当不均,更多的平等和公平将使科学界实现更杰出的成就,而这也是教科文组织的使命之一。”

            Jean-Paul Agon则表示“在当今这个变化莫测的时代,女性和女性发现的重要性超越以往任何时候。通过女科学家计划,欧莱雅基金会表彰、支持以科学成就改变世界的女科学家们。我们与她们一起为了科学发展也为了世界更美好的未来并肩而战。”

            为了科学界女性宣言共有六项要点:

1.  鼓励青年女性探索科学事业途径

2.  打破对女科学家在研究领域长期事业追求的限制

3.  使女科学家更容易担任科学界高层和领导职位

4.  与公众一同表彰、祝贺女科学家对科学和社会进步作出的贡献

5.  确保研讨会和科学委员会中参与和领导比率的平等,如大会、委员会、董事会等机构。

6.  推动年轻女科学家的指导和网络建设,使她们能计划和发展理想中的事业。

过去十八年来,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科学家计划表彰世界各地的女科学家。每年从全世界各个地区选出5名作出杰出贡献的女研究员颁奖,并为来自全世界112个国家的250位处于早期事业发展阶段的青年女研究人员颁发了奖学金。

欲签署宣言请登陆:www.forwomeninscience.com

媒体联络人:

欧莱雅基金会组织: Ludivine Desmonts-Mornet, ludivine.desmonts-mornet@loreal.com, +33 (0) 1 47 56 77 47.

Agence Matriochka : Delphine Hilaire, delphine.hilaire@mtrchk.com, +33 (0) 6 22 68 29 64 ou Carly Newman, carly.newman@mtrchk.com, +33 (0) 6 65 00 41 66.

UNESCO : Agnès Bardon, a.bardon@unesco.org, +33 (0) 1 45 68 17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