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02:46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非政府组织委员会


非政府组织委员会

  非政府组织委员会于1946年成立,是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下设的一个常务委员会。委员会直接向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报告,其年度常会(通常在一月底举行)和续会(五月份举行)分别有一份报告,内容涉及就要求理事会做出行动的事项所作的决议或决定草案。

  委员会共有19名成员,在公平地域代表性的基础上选举产生:

  委员会成员任期为4年。目前,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在1996/31号决议中予以规定。委员会会议进程受理事会议事规则指导。

2011-2014任期内,非政府组织委员会成员情况如下:比利时、保加利亚(副主席)、布隆迪、中国、古巴、印度、以色列、吉尔吉斯斯坦、摩洛哥、莫桑比克、尼加拉瓜、巴基斯坦(副主席与报告员)、秘鲁(副主席)、俄罗斯联邦、塞内加尔(副主席)、苏丹、土耳其(主席)、美利坚合众国、委内瑞拉(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

委员会的主要任务为:

  委员会的决定被视为一种建议,形式为要求理事会采取行动的决定草案。这些建议反映在委员会报告的第一部分中。一个非政府组织的申请在经委员会审查和通过后,仅仅获得被推荐为获取咨商地位的机会。在下一次会议上(通常于同年七月召开),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将审查这些建议,就委员会报告做记录,并做出最终决策。只有当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作出推荐决定后,非政府组织才被授予咨商地位。

  非政府组织委员会的工作方案得到一个文件记录管理与检索系统,即无纸委员会系统的支持和促进。2008年,该系统获得流程重组领域的21世纪联合国大奖。通过秘书处提供的笔记本电脑或其他移动设备,该系统允许代表团成员安全登录,以审查委员会本次或以往各次会议的资料。

  更多内容请访问:非政府组织委员会英文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