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1:13:44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UN and Sustainability

Renovated UN Headqurters

“我希望看到我们修缮的总部大楼最终成为全球推崇的有效使用能源和资源的楷模。除了纽约,本项举措还应包括遍布全球的其他联合国各总部和办事处。”

秘书长潘基文
2007年世界环境日讲话

 

2007年,世界环境日(6月5日)之际,秘书长潘基文对公众表示,他将在自己的任期内使联合国成为更加有效的组织。2007年10月,在联合国系统行政首长协调会(行政首长协调会)会议上,联合国各机构、基金和各方案的行政首长承诺推动其所辖机构迈向气候中和战略目标,并制定 联合国气候中和战略

他们特此承诺:

  •     按照公认的国际标准,估算联合国系统各组织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     作出努力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    分析对成本的影响,并探讨购买碳抵消最终达到不影响气候中和的预算模式。

联合国气候中和战略着力强调协调的优势。全联合国系统的一个共同方法会带来更大的影响,降低交易成本,通过开发通用工具促进地面上的实际行动,确保整个组织的数据可比性,并汇集成果促成更加知情的决策和知识共享。

联合国机构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以及我们为减排采取了怎样的行动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可持续联合国团队提供的信息显示,联合国系统中和的温室气体已经相当于其2013年报告排放量的17%,朝着秘书长潘基文为联合国所设立的目标迈进了一步,该目标要求联合国到2020年实现气候中和。 

这一消息传来之时,正值《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启动“立即实现气候中和倡议”之际,该倡议鼓励和帮助企业、公司和个人通过一个联合国认证的来衡量、减少和抵消碳排放直接与联合国气候认证气候信用额度。

自2007年批准承诺所有联合国机构衡量、降低和抵消无法避免的温室气体排放的气候中和战略以来,联合国一直为此做出不懈努力。联合国一直对其设施和旅行的温室气体排放进行测量,2009年和2013年的排放量达到170吨二氧化碳当量。

2013年,共有9个联合国系统​​机构通过测量、降低和抵消温室气体排放而达到气候中和。同期,另有两家联合国机构的总部抵消了全部排放。

绿漫联合国

绿漫联合国是提高联合国系统​​内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的认识的联合国官方平台。该网站着力报道业已取得的成就,随后发生的情况和联合国工作人员可以如何参与。

旨在改善有关联合国系统的可持续性业绩的宣传,该网站是一个实用信息库,包括:

  • 大多数联合国组织的温室气体清单;
  • 各联合国可机构关于其内部可持续活动的案例研究;
  • 动画演示联合国工作人员如何帮助创造一个更可持续的工作环境;
  • 各种资源,包含可减少碳足迹的技巧和工具;

绿漫联合国是为有意创造更可持续联合国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和公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Section: 
Drupal template developed by DPI Web Service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