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12:13 Aug 03,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徽章和旗帜

联合国的徽章和旗帜已成为联合国在世界舞台上开展工作时的象征。在动乱和冲突地区,联合国徽章和旗帜成为了所有相关方有效辨认联合国的标识。它们也是希望的象征,因为它们代表着全球各国人民对和平和团结的梦想与渴望。

联合国图片/John Isaac
联合国旗帜的图案是一个白色的正式徽章置于浅蓝色底旗的正中,旗帜每天都飘扬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前方的旗杆上。

设计

最初的联合国徽章是由奥利弗·林肯·伦德奎斯特带领的设计师团队,在1945年的联合国国际组织会议期间设计完成。

一个世界地图

徽章的设计是“一张以北极为中心的世界地图等距离方位投影,由交叉的橄榄枝组成的花环相托。图案呈金色,与白色水域交相映衬在淡蓝色背景上。地图的投影范围延伸至南纬60度,并包括五个同心圆。”

批准

联合国徽章于1946年12月7日获得批准。

使用

联合国徽章已经融入若干联合国系统组织的徽章中。联合国邮票也使用此徽章。

Section: 
Drupal template developed by DPI Web Service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