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12:52 Aug 03,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促进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成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因此《联合国宪章》主要关注和平与安全方面的需求。自那时起,会员国越来越意识到不管是在发达世界还是发展中世界,减少贫穷和发展经济对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至关重要。有着八项核心目标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现在被认为是历史上最成功反贫推动力,改善了数十亿人的生活。随着千年发展目标2015目标年的临近,联合国计划在此倡议基础上开展宏伟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气候变化给世界的发展目标带来了严峻挑战,联合国支持为在2015年前达成一项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所举行的谈判,同时也推动可持续发展,确保子孙后代的需求不受当今发展的损害。

联合国图片/Riccardo Gangale
格蕾丝在培育树苗。格蕾丝是卡皮拉小镇的一位农妇,同时也是肯尼亚艾娜波克森林社区的核心成员。(2012年)

千年发展目标

2000年9月,世界各国领导人代表各自国家承诺在2015年前实现八项千年发展目标。这些目标包括了从极端贫穷减半,到遏制艾滋病毒/艾滋病的蔓延和普及小学教育。为实现这些目标,联合国秘书长发起了包括零饥饿挑战等多项倡议。很多目标已取得重大进展,但仍有更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2015年后发展议程

2015年千年发展目标多数已经实现,为数百万人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变化。2015年后的发展议程将解决世界各地民众面临的持续不平等问题及新挑战。同时,该议程将不仅仅关注发展,也关注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性要求在不损害子孙后代需求的前提下,让所有人都过上体面的生活。联合国与各国政府和民间社会共同合作,塑造一个宏伟的可持续发展框架,建立“我们期望的未来”。

对抗气候变化

气候变化严重威胁着我们所有人,可持续性是应对气候变化的一个重要方面。为了对抗气候变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推出多项举措,包括“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请访问联合国与气候变化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支持参与国际气候变化磋商的所有机构。一份崭新有效的、普遍的气候变化协议将有望于2015年在巴黎通过。2014年9月在纽约举行的2014年气候变化首脑会议旨在提高对气候变化问题重要性的认识,并在2015年巴黎大会召开前采取行动和做出承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已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日渐增多的危险发出警告,并提到找到应对方案的急迫性。

减轻灾害风险

灾害可以在几秒内摧毁社区,因此加强抗灾能力必须是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联合国减轻灾害风险办公室(减灾办公室)与各国政府及其他利益攸关方合作,确保减轻灾害对社区和国家生命财产的损失。请访问2015年后减少灾害风险框架门户网站,以获取更多信息。

妇女平等

性别平等不仅仅是一项基本人权,同时实现性别平等对人类未来和未来发展也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性别不平等仍根深蒂固地盘踞在每一个社会之中。联合国妇女署正在解决这一问题,同时也致力于在21世纪为妇女带来平等。

联合国有哪些机构和办公室正致力于发展?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经社部)与各国政府和利益攸关方密切合作,协助各国实现它们的经济、社会和环境目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社会各层人士同心协力,致力于帮助各国既能抵御危机,又能推动并维持提升每个人生活水平的发展。

联合国还有哪些机构和办公室致力于促进发展?

联合国大会第二委员会(经济和金融)处理有关经济增长、人类住区、消除贫穷、全球化以及信息和通信技术等问题。

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经社理事会)成立于1946年,是根据《联合国宪章》设立的机构,负责讨论和辩论世界经济、社会和环境挑战问题并发布政策建议。

Section: 
Drupal template developed by DPI Web Service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