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13:12 Aug 03,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根据《联合国宪章》,联合国的宗旨之一是:“促成国际合作,以解决国际间属于经济、社会、文化及人类福利性质之国际问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联合国在满目疮痍的欧洲大陆首次开展了国际合作以帮助欧洲重建。如今联合国为国际社会所依重,在超出一个国家应对能力之外的自然和人为灾害地区协调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Tom Cheatham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缅甸钦邦资助学生学费和建筑维修费。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和联合国系统

秘书处的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通过机构间常设委员会协调应对突发事件。机构间常设委员会涵盖了联合国系统中主要负责提供紧急救助的实体。一个协调的全系统人道主义援助方法非常必要,它能够快速而有效地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援助。

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的中央应急响应基金是一个能促进快速响应紧急状况的现金流机制。它能在捐款资助还未到位前帮助人道主义机构解决现金流的问题。

有哪些重要的联合国机构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开发署)、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难民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署)对救助援助行动起着主要作用。开发署负责减轻、预防和防备自然灾害的业务活动。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开发署的驻地协调员会在国家层面上协调救助和恢复工作。

帮助难民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难民署)在二战后成立,旨在帮助战争中流离失所的欧洲人民。该机构领导和协调各项国际行动,保护难民并在全球范围内解决难民的问题。联合国大会还创立了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为1948年阿以冲突中无家可归和难以维持生计的约75万名巴勒斯坦难民提供紧急救助。

帮助儿童

自成立之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就一直努力以有效且低成本的方法接触尽可能多的儿童,帮助他们解决生存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儿基会还一直坚持不懈地督促政府和交战方更有效地保护儿童。

帮助饥饿的人

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署)为数百万的灾害受难者提供援助。它负责为难民署管理的所有大规模难民粮食行动输送食物和资金。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致力于帮助农民从洪灾、牲畜疾病爆发和类似突发事件中恢复生产。粮农组织的全球粮食和农业信息及预警系统就世界粮食形势发布月度报告,提供特别警报服务,帮助各国政府和援助组织确认存在粮食短缺问题的国家。

帮助患病者

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协调国际社会共同应对人道主义卫生紧急情况。它负责为全球卫生事务提供领导,拟定卫生研究议程,制定规范和标准,阐明以证据为基础的政策方案,向各国提供技术支持,以及监测和评估卫生趋势。21世纪,卫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需要保障人人平等享有基本医疗,并共同对抗跨越国界的威胁。

Section: 
Drupal template developed by DPI Web Service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