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48:26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焦点速递

最新动态

  2008年下半年,旨在稳定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地区局势的努力遭受重大挫折。《戈马承诺书》和《内罗毕公报》进程陷于停顿,刚果民主共和国武装力量(刚果(金)武装力量)和洛朗·恩孔达领导的全国保卫人民大会之间的大规模敌对行动于8月28日再次爆发。战斗已经蔓延到整个北基伍省,如果任由这一危机继续恶化,这将加剧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族裔冲突。强迫民众流离失所以及有针对性地杀害平民令人震惊。在当前环境下,不能排除发生屠杀平民的可能性。近期事态发展还突出表明,冲突有可能蔓延到整个地区,可能造成广泛影响。

  卢旺达和刚果民主共和国边界两边的交火,伊图里境内的武装团体重新抬头以及上帝抵抗军(上帝军)重新犯下暴行,都使该地区的危机进一步复杂化。虽然刚果民主共和国其它地方的安全局势保持稳定,但关键的巩固和平任务(包括提供基本服务和扩大国家权力)没有取得什么进展。

  冲突发生后,安理会多次召开紧急会议,就刚果民主共和国局势进行磋商。秘书长潘基文也发表声明对局势表示关注。11月7日,由非洲联盟发起的大湖地区特别首脑会议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潘基文秘书长在会议上呼吁非洲各国和国际社会采取紧急措施,政治解决刚果(金)东部武装冲突所造成的危机。

  2008年12月11日,负责推动解决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冲突问题的秘书长特使奥巴桑乔表示,刚果(金)政府与反政府武装已开始进行对话,但这一进程缓慢。

  最近几个月的冲突已造成25万人流离失所,从而使该国东部的境内流离失所者人数达到135万以上。此外,还有上万人逃往邻国乌干达和卢旺达避难。联合国难民署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红十字会等各人道救援机构正在为这些流离失所者提供紧急援助。

RSS新闻服务WAP手机上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