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4:46:15 Aug 10,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裁军事务
联合国裁军事务厅
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核武器
  生物武器
  化学武器
  导弹
常规武器
  小武器和轻武器
  实际裁军
  杀伤性地雷
其它裁军议题
  地区性裁军
  裁军与发展
  儿童与裁军
  恐怖主义
相关裁军条约
相关裁军网站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主页


联合国花园内有一座雕塑称为“铸剑为犁”,由当时的苏联于1959年赠送的。雕塑中的人一手拿着锤子,另一只手拿着他要改铸为犁的剑,象征着人类要求终结战争,把毁灭的武器变为创造的工具,以造福全人类。  联合国建立以来,为了确保国际和平和安全,多边裁军和军备限制一直是联合国努力的中心目标,联合国对裁减并最终消除核武器、销毁化学武器,提升禁止生物武器力度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优先。多年来,这个目标持续不变,审议和磋商的范围随着政治局势和国际形势的变化而变化。

  国际社会正在进一步考虑防止小武器和轻型武器的大量增加,动员大家处理地雷——严重威胁到经济和社会网络,甚至广大平民的生命安全,特别是妇女儿童问题;同时也考虑到为反对导弹技术的传播进行多边协商,战争的爆炸遗留物,新信息和通讯技术对国际安全的冲击。

  2001年9月11日在美国发生的悲剧证明武器落入恐怖分子手中的危险,假如恐怖分子能使用化学、生物或者核武器,他们的进攻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鉴于这些考虑,大会在2002年第57次会议中第一次通过了一个决议,阻止恐怖分子获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呼吁所有成员国都参与进行制止。

  除了扮演具体解除武装的角色以外,联合国还帮助成员国建立新秩序、加强并巩固已有协议。在阻止恐怖分子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最有效的措施之一是加强已有的多边合作去禁止这些武器并阻止它们的泛滥。

    >>相关英文网站

 


本网站网页除注明外由中国绍兴文理学院翻译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页科制作 联合国 © 2005

阿拉伯文 英文 法文 俄文 西班牙文 联合国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