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47:42 Aug 09,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对南苏丹近期冲突导致人道危机恶化表示高度关注

2016年8月初抵达乌干达北部的南苏丹难民。难民署图片 /Will Swanson





  2016年8月2日 2011年建国的南苏丹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由于总统基尔和副总统马沙尔之间的权力之争,该国从2013年底以来陷入武装冲突以及由此引发的人道危机之中。尽管冲突方签署了和平协议,但今年7月初,双方再次爆发,使得该国的人道危机进一步恶化。联合国人道机构对此表示高度关注。

  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8月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南苏丹危机成为联合国各人道主义机构关注的焦点。
  
  难民署发言人弗莱明表示,自三周多以前南苏丹再次爆发冲突以来,涌入周边国家的南苏丹难民大规模增长,在三周多的时间里共有5万2000人进入乌干达,过去10天中有1000人抵达肯尼亚,还有7000人逃到了苏丹。
  
  弗莱明说: “自2013年以来,逃到周边国家的南苏丹难民总数有大约90万。近期的难民向我们所做的描述令人深感不安:武装团体在前往乌干达的路途上阻碍人们逃离;这些武装团体还在南苏丹各地抢劫村庄,杀害平民,强迫招募年轻男子与男孩入伍。”
  
  南苏丹一共有260万人流离失所,目前在国内有160万境内流离失所者。
  
  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估计,南苏丹有480万人缺乏粮食保障,但由于暴力充斥,局势动荡,联合国并非能够为所有有需求的人提供援助。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紧急救济协调员奥布赖恩目前正在南苏丹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他预计在本周三结束此次行程。
  
  与此同时,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沙伊布对南苏丹人口的总体健康需求表示关切。特别是近来爆发的霍乱对该国人口本已十分脆弱的健康状况雪上加霜。此次疫情已导致全国范围内出现了近600个霍乱病例,其中21人死亡。现在首都朱巴的医院收治的霍乱病人每天增加35人左右。
  
  沙伊布指出,南苏丹三分之一的医疗设施无法运作;目前在该国造成死亡的三大因素首先是疟疾,其次是呼吸道感染,然后是霍乱。此外,该国还有严重的营养不良问题以及缺乏环境卫生方面的挑战,儿童的营养不良问题尤其令人担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