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34:49 Aug 06,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

概览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部署图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是根据大会1949年12月8日第302(IV)号决议成立的。工程处于1950年5月1日开始运转,负责本区域约75万名巴勒斯坦难民的需要。工程处已发展为联合国规模最大的方案之一,负责大约430万巴勒斯坦难民,雇用近2.7万名工作人员。

  近东救济工程处的宗旨是为在加沙地带、西岸、约旦、黎巴嫩和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的巴勒斯坦难民的人的发展做出贡献,直到找到解决难民问题的公正解决办法。工程处努力在国际标准的框架内提供基本服务,籍此实现上述宗旨,其中包括基础教育(和仅限于黎巴嫩的中学教育),全面优质的基本保健、紧急救济、社会安全网以及其他社会干预措施、小额供资和住房以及基础设施支助。在联合国各机构中,近东救济工程处堪称独一无二,因为它直接为难民提供多种多样的服务。

  近东救济工程处所处的工作环境错综复杂,动荡不安,因而具备了迅速应对不断变化需要的能力,近东救济工程处既制定有战略目标,又灵活机动地开展业务和提供服务。近东救济工程处以难民资产为基础,与其他组织开展合作,以具有凝聚力和高度关切难民需要的方式提供服务。

  近东救济工程处在全球倡导保护和维护巴勒斯坦难民。在发生人道主义危机和武装冲突的情况下,工程处采取紧急干预措施以及在实地出现是国际社会关注的具体象征,最终有助于推动建立稳定环境。

  近东救济工程处利用其教育方案,促进为巴勒斯坦难民创造一种学习环境,使他们能够掌握知识、生活技能、积极的经验和价值观。工程处提供小学、预备班和中学(仅限于黎巴嫩)教育、技术和职业教育以及培训、教师培训、就业和职业指导。

  近东救济工程处利用其教育方案,保护和改善巴勒斯坦难民的健康状况,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组织)的政策和战略,为他们提供全面良好的基础保健服务。工程处的卫生保健服务包括医疗服务(实验室、门诊、妇幼保健、疾病防治、复健、口腔保健、学校保健和医院服务)、环境卫生(污水排放、固体废物处理和供水)以及补充营养餐。

  近东救济工程处通过救济和社会服务方案,为巴勒斯坦难民中最弱势群体,尤其是老弱妇孺和残疾人提供社会安全网,帮助他们自力更生自食其力。近东救济工程处的救济和社会服务包括为特困家庭提供粮食支助、住房重建和提供现金援助;为妇女、残疾人、儿童和青年人提供社区社会服务;以及利用补贴性信贷提供社区支助。

  近东救济工程处通过小额供资和微型企业方案,为微型企业、家庭消费和住房需要提供信贷,推动经济发展和减缓贫穷。这种信贷可提高住户、小企业经营者和微型企业家的生活质量;持续提供就业机会;降低失业率;减轻贫困;赋予妇女权力;为巴勒斯坦难民及其他贫穷及边缘群体提供赚取收入的机会。具体服务包括微型企业信贷、针对妇女的贷款计划、小型企业贷款、消费者借贷、住房贷款及微型企业培训方案。

  ■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英文网站

资料来源:A/62/13《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主任专员的报告》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 联合国版权所有©200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