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11:27 Aug 03,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概览

纽约联合国总部鸟瞰图

概述

联合国是一个国际性组织,于1945年成立,现有会员国193个。联合国的宗旨和工作以《联合国宪章》中规定的机构目标和原则为出发点。

会员国的旗帜在联合国秘书处大楼外飘扬

会员国

193个会员国均为联合国大会成员。主权国家经安理会推荐、联合国大会表决通过成为会员国。

联合国大会会议厅

主要机关

联合国有六个主要机关:大会、安全理事会、经济及社会理事会、托管理事会、国际法院和秘书处,均设立于1945年联合国成立之时。

潘基文秘书长在记者会上。

领导力

作为联合国理想的象征,秘书长为全世界人们,尤其是穷人和弱势人群仗义执言。联合国现任,即第八任秘书长是来自大韩民国的潘基文,他于2007年1月1日起开始担任此职务。据《联合国宪章》规定,秘书长是联合国的“首席行政长官”。

2013年秘书长潘基文在萨赫勒问题高级别会议上发言

秘书处

秘书处是联合国主要机关之一,下设多个部门,每个部门或办事处都有明确的行动和责任范畴。各办事处和部门间相互协调,确保团结一致完成联合国各项日常工作。联合国秘书处的首长是秘书长。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缅甸钦邦资助学生学费和建筑维修费。

基金、方案和专门机构

联合国系统包括联合国自身以及被称为方案、基金和专门机构的多个附属组织。这些组织有自己的会员、领导和预算。联合国各方案和基金通过自愿捐助而非分摊会费获得资金。各专门机构是独立的国际组织,并通过自愿捐助和分摊会费获得资金。

Drupal template developed by DPI Web Services S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