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35:18 Aug 13,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弗罗茨瓦夫百年厅

弗罗茨瓦夫的百年纪念会堂。百年纪念会堂(德语是Jahrhunderthalle,波兰语是Hala Ludowa)是钢筋混凝土建筑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该会堂由建筑师Max Berg于1911-1913年设计建造,是当时弗罗茨瓦夫的市政厅。那个时候,弗罗茨瓦夫叫Breslau,是德国的一部分。百年纪念会堂是一个多功能娱乐场所,位于展览中心,其结构为中心对称式。它呈现出对称的四叶片形状,中心是开阔的圆形空间(直径65米,高42米),可容纳6000多人。会堂上方是23米高,由钢和玻璃构成的灯笼式穹顶。窗户由进口硬木制成,墙壁上覆盖了一层由水泥和一般木材或软木混合而成的绝缘层以改善音响效果。墙上没有装饰和点缀,只是外露的水泥部分留有木质模板的印子。百年纪念会堂的西边是一个模仿古代公共集会场地而建的巨大广场。北边是1912年建筑师Hans Poelzig设计的有4个穹顶的历史展览馆。展览中心北侧有一个人造池塘,Poelzig设计了一个环池水泥走廊。入口附近是展览中心管理公司的办公楼(Breslauer 展览股份有限公司),建于1937年,由Richard Konwiarz设计。一条伸向广场的宽阔柱廊是Max Berg 于1924年设计的,柱子由钢筋混凝土浇筑而成。百年纪念会堂是现代工程建筑的先驱之作,展现了20世纪初期各种影响力的交汇,对后来钢筋混凝土建筑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Centennial Hall in Wrocław (Poland) © Bartek Sadowski
参考: 1165
注册时间: 2006
标准: (i)(ii)(iv)
核心区: 36.6900 Ha
缓冲区: 189.6800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