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53:04 Aug 13,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比基尼环礁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历史进入了以冷战为标志的新一页。在此背景下,美国决定在位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的比基尼环礁恢复核试验。他们疏散了居民,并在1946 年至1958年间,在此进行了67次核武器爆炸试验,其中还包括第一枚氢弹(1952年)的爆炸。在泻湖中还沉睡着1946年试验时被击沉的舰队,环礁中还能看到巨大的“布拉沃”弹坑,它们都是核武器爆炸最直接的证据。这里爆炸的总当量达到了广岛原子弹爆炸当量的7000倍,对比基尼环礁的地质、自然环境和遭辐射人群的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出于这一历史原因,比基尼环礁成为原子时代到来的象征,尽管环礁的和平美丽如天堂般的风景与这一象征大相径庭。这是马绍尔群岛首个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遗址。

Bikini Atoll Nuclear Test Site (Marshall Islands) © UNESCO
参考: 1339
注册时间: 2010
标准: (iv)(vi)
核心区: 73500.0000 Ha
缓冲区: 130425.0000 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