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08:55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生物多样性国际日
5月22日

 “生物多样性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一个贯穿各领域的重要问题。”
——秘书长潘基文2016年生物多样性国际日致辞

 

2016年主题:将生物多样性纳入主流;维护人民及其生计

2016生物多样性国际日主题:将生物多样性纳入主流;维护人民及其生计

墨西哥渔船。图片:世界银行/Curt Carnemark

  生物多样性是生命的基础,也是生态系统提供基本服务的基础。因此,生物多样性支撑着人类生计及人类各个活动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包括农业、林业、渔业和旅游业等经济部门。阻止生物多样性丧失,即促进人类的发展以及改善人类的生活与福祉。

  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三次会议即将于2016年12月4-7日在墨西哥坎昆举行,此次会议将关注各部门内及各部门之间的生物多样性主流化,这与今年生物多样性国际日的主题密切相关。

背景

  联合国大会于2000年12月20日,通过第55/201号决议,宣布每年5月22日为“生物多样性国际日”,以增加对生物多样性问题的理解和认识。指定这一天为国际日是以此庆祝1992年5月22日内罗毕会议最后通过的决议《生物多样性公约》协议文本。

  1994年12月19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第49/119号决议,首次提出将每年12月29日设定为“生物多样性国际日”(同年12月29日即《生物多样性公约》生效日)。然而,由于12月29日与年末很多其他节日时间相冲突,对于很多国家而言,在此时间筹划该主题的庆祝活动相对较难。因此,为确保该国际日主题活动可连续如期举行,2001年5月17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第201号决议,将“生物多样性国际日”更改为每年的5月22日。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