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03:58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世界诗歌日
3月21日

  “教科文组织向那些只将自由表达作为武器,放飞想象的翅膀,积极行动的人们致敬,从而承认诗歌是人类精神创造力的象征。对于既无形也无声的事物,无论是我 们身边难以言说的美好,还是世界上深重的伤痛和苦难,诗歌都能使其鲜活起来。诗歌升华了我们共同的人性,使人类更加强大、团结,也更清晰地认识自己。”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 伊琳娜·博科娃

世界诗歌日
广受赞誉的诗人、作家、社会活动家玛雅安吉罗记录她的诗是“勇敢而惊人的事实”。
联合国总部(2011年)图片/ Eskinder Debebe
  诗歌有助于体现这种创作的多样性,始终不断地对我们所使用的词语和物品,对我们感知和领悟世界的方式进行探究。因此,诗歌语言可以其联想、隐喻及其特有的语法展示文化对话的另一番景象。对话的多样性,运用文字促进思想的自由交流、创造及革新从中可见一斑,“世界诗歌日”让我们对语言的能力和每个人创造能力的充分发展进行思考。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每年3月21日庆祝世界诗歌日,目的是为了推广诗歌这一优美的文化形式的创作、阅读和出版。1999年在巴黎举行的教科文组织第30次大会决定宣布3月21日为世界诗歌日。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决定,这一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支持通过诗歌表达语言的多样性,并让濒危语言有机会在其社区内得以听到。此外,这一天也是为了支持诗歌回到诗朗诵的传统,促进诗歌教学,恢复诗歌与戏剧,舞蹈,音乐,绘画等艺术之间的对话,支持小型出版商和在媒体上创造富有魅力的诗歌形象,使诗歌艺术不再被视为是一种过时艺术,而是一种当今的艺术形式。

  教科文组织鼓励会员国,与地方和国家级的全国委员会,非政府组织以及公共和私营机构(学校,市政府,诗社,博物馆,文化协会,出版社,地方当局等)积极参与庆祝世界诗歌日的活动。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