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6:07:19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世界新闻自由日
5月3日

 “值此世界新闻自由日之际,我敦促各国政府、政治人士、企业和公民致力于培育和保护独立、自由的媒体。没有这一基本权利,人们就会更不自由,就会拥有更少的权能。如果有了它,我们就能够共同构建一个人人拥有尊严和机遇的世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2016年主题:获得信息和基本自由,这是你的权利!


  根据教科文组织大会通过的建议,联合国大会于199312月宣布将《温得和克宣言》通过的日子——53日设为世界新闻自由日。该国际日为我们提供机会来:庆祝新闻自由的基本原则;在全球范围探讨新闻的自由度;捍卫媒体的独立性;对在工作中献出了生命的记者们表示敬意。

  2016年,世界新闻自由日恰逢三个重要的里程碑时刻:

  今年的世界新闻自由日将从三个不同的视角研究问题:

  更多关于今年主题的信息请见《概念说明》。

  一年一度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吉列尔莫·卡诺世界新闻自由奖典礼将于2016年5月3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获奖者是来自阿塞拜疆的新闻调查记者哈蒂娅·伊斯玛伊洛娃(Khadija Ismayilova)。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