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26:59 Aug 05,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世界空间周
10月4日-10日

  “大会宣布10月4日至10日为世界空间周, 以便每年在国际一级庆祝空间科技对提高人类生活水平的贡献。”
大会第54/68号决议
1999年12月6日


图片版权:世界空间周协会

2013年世界空间周:探索火星,发现地球

  世界空间周为每年的10月4日至10日。

  大会1999年12月6日第54/68号决议宣布设立世界空间周,以此庆祝空间科学技术对改善人类生活水平的贡献。

  选择这一日期是为了纪念1957年10月4日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Sputnik1号进入外层空间以及《关于各国探索和利用包括月球和其他天体在内外层空间活动的原则条约》于1967年10月10日生效。

  世界空间周是世界上最大的年度空间纪念活动。它通过启发学生、展示公共对太空计划的支持、教育公众有关空间活动进展、促进国际太空宣传和教育合作,从而达到为未来培养人才的目的。自2007年以来,有超过94个国家的130万人参加了2250多项活动。

  世界空间周协会理事会与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办公室密切协调,每年选定一个活动主题,对世界空间周参与者的活动内容提供了广泛的指导。选主题也是为提高世界空间周对人类的影响。此外,全球范围内应使用一个统一的主题。

  2013年世界空间周以火星为主题,这也是许多人心中的下一个前沿问题。目前,人类正处于迅速征服这一全新领域的过程中。好奇号作为史上最大的星球探测器,每天都在探索着这颗红色星球的新特征。2018年,人类将有机会通过丹尼斯·蒂托的“灵感火星”飞行计划对火星进行首次近距离观察。与此同时,一些组织正计划在未来20年内实现首次人类登陆火星任务。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20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