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50:34 Aug 27,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03.08.2016 - OD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沙特阿拉伯王国加强合作推动教育改革

© UNESCO/A.Trujillo Fernández -沙特阿拉伯王国教育部长 Ahmed Bin Mohammed Al-Issa先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 2016年8月1日巴黎。

2016年8月1日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与沙特阿拉伯王国教育部长 Ahmed Bin Mohammed Al-Issa先生签署了两份协议,将扩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沙特大学中的教席并在教科文组织实施一项青年专业人员(JPO)计划。

 

这些协议为加强在教育这一沙特阿拉伯王国国家优先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教育是一个改革和发展的平台,对于实现沙特阿拉伯2030愿景中转变以石油为支柱的经济模式的目标至关重要,” Al-Issa 部长说,“我们希望实现从学前教育到大学教育的重要变革,包括我们的教育理念、教师角色和教学方法等。”他说教师培训是一个最大的挑战,应该鼓励推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专注21世纪所需技能的教育。他还宣布沙特阿拉伯将加入2018年OECD的国际学生评估项目 (PISA)。

 

 

总干事表示本组织将全力支持扩大与沙特阿拉伯王国的合作,并表彰沙特政府专注教育质量、技能、就业、强调高等教育重要性的政策导向。“今天我们签署的两项协议都非常重要且意义深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准备好加大对沙特阿拉伯王国的支持力度,推动建立鼓励创新的以知识为基础的经济模式。这是未来所需的方式,因为教育是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的关键。”她说。

 

协议书预见沙特高校将进一步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姐妹学校计划(UNITWIN),旨在培养国际大学间合作,建立教育与研究网络,并承诺在六所不同院校中设立13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教科文组织内青年专业人员计划将通过提供在教科文组织总部和各地驻地办公室的工作机会让青年大学毕业生和优秀青年专业人员获得跨国工作经验。

沙特阿拉伯常驻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大使 Ziad Aldrees先生; 国际合作主管Salem El Malek博士,常驻团教育参赞 Mansour Al-Oseimi博士和文化专员Abdul Mohsen El Khatib先生出席了签字仪式。




<- Back to: 教育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