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23:26 Aug 1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7.06.2016 - Education Sector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向发展中国家推出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指南

© UNESCO

2016年6月16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一场特别活动上,推出了一份面向发展中国家决策者的关于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MOOCs)的指南。

自2012年以来,在线学习发展迅猛。这一年也被称为“MOOC年”,网上学习吸引了数以百万计的学生。然而,MOOCS的迅速崛起主要还是在我们所说的北部世界。

这个《赋予MOOCs意义,一份面向发展中国家决策者的指南》旨在提高发展中国家决策者对于在线学习问题的认识,如MOOCs怎样使获得负担得起的优质高等教育成为可能,以及怎样利用MOOCS给那些想接受学术和职业教育与培训的中学毕业生提供帮助。

由教科文组织与英联邦学术组织(COL)联合出版的这个指南也着眼于线上学习的作用,及MOOCS在教育2030议程和可持续发展目标4落实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在发展中国家的巨大潜力

 “MOOCs为正在寻觅新途径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的发展中国家高等教育机构带来巨大潜力。” 教科文组织项目专家和编辑之一 Mariana Patru说, “高等教育机构长期以来通过高等教育开放式教育资源(OER)这一平台来丰富网络资源。但MOOCs的迅速崛起——2015年,有4200个 MOOCs课程——已经真正对传统高等教育的格局带来了革命性的一个影响”。

教育部门总干事助理唐虔博士, COL主席和首席执行官Asha Kanwar教授主持了活动的开幕式。出席会议的还有编辑Mariana Patru女士和编辑Venkataraman Balaji博士。

The meeting explored international and country experiences in the area of open online learning and MOOCs.

会议探讨了开放式网上学习和MOOCs领域的国际和国家经验。

链接




<- Back to: 教育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