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53:10 Aug 27,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3.06.2016 - Education Sector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获奖者促进女童早期教育

© Directorate of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Development for Indonesia

Ella Yulaelawati很清楚儿童早期教育(ECE)对女童的重要影响。 “她们更有能力应对男孩的影响”她说。 “她们从小便会有自信,她们有独立性和身份意识。领导力的种子播种在她们的内心。她们也更有可能持续接受教育。”

Yulaelawati女士是印尼“通过社区儿童早期教育和早期性别主流化提升女童教育机会和教育质量”项目的主任。这个项目是第一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的连个获奖项目之一。

由雅加达的儿童早期教育发展理事会发起的这个项目旨在通过性别主流化从长远角度提高从0-8岁女童获取教育的机会和教育质量。为全国五个省份内的女孩和男孩、教师、母亲、社区和教育管理者提供早期社会化、培训、工作坊和多媒体活动。

克服文化障碍

2000年项目刚开始时,Yulaelawati女士就必须克服两个障碍。

 “当我试图引进性别主流化政策理念时,总会遇到预算的问题使项目无法实施。当我试图出版性别敏感教科书或性别敏感教学材料时,我得到的回复是“没有经费”。

她遇到的第二个障碍是克服对女童的文化偏见。

“在印尼,女童和妇女在家庭、学校、工作场所和媒体上都受到歧视。任何涉及性别的问题,都会有人担心可能冲击文化和宗教价值观。性别问题不仅与信仰和文化没有任何冲突,而且鼓励女童和男童一样的教育需求最终将会惠及整个社会。”

改变人们的观念

 “我们文化的定时思维是:女不主外,男不主内。其结果是,参加早期教育的大多是男童,而女童则经常被留在家里去照顾小孩和做家务。”她说。于是她五个省开始了一项以乡村为基础的儿童早期教育计划。

歌曲、视频和书籍等有趣而丰富的教学资源使她的课堂很快就吸引来了很多男女学生。

她说,要让政府和整个社会真正重视早期教育,尤其是女童早期教育,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奖的女童与妇女教育奖提供5,0000美元的奖金。这个奖突出了女童教育的重要性。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一个专注于性别平等主题的奖项。

“这个奖很有意义,因为它唤起了人们对儿童早期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国内新闻媒体对这个奖项所作的报道引发讨论。人们说,既然能获得国际奖项,而且第一夫人亲自颁奖,那早期儿童教育一定是很重要的,”她说。

现在,她又有了新的计划。

 “印尼的儿童早期教育还不是特别适合儿童。我想建一个玩具图书馆,给贫困家庭提供教育游戏材料。这是我的梦想,”她说。

链接




<- Back to: 教育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