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45:36 Aug 09,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区域新闻: 欧洲


难民署扩大在乌克兰东部的房屋修复项目 五十卡车物资已抵达当地

  2016年8月5日 联合国难民署的两个车队8月4日和5日先后抵达了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地区的非政府控制区,向那里的受冲突影响人口提供急需的房屋修复材料。由于武装冲突持续,这是难民署在过去五个月中首次得以向这一地区运抵援助物资。


人权高专:今年六、七月份分别创下乌克兰东部伤亡人数全年单月最高纪录

  2016年8月3日 乌克兰东部地区的紧张气氛近两个月以来进一步加剧,政府军与武装团体之间的冲突升级,并导致6月和7月的平民伤亡人数猛增。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扎伊德8月3日发表声明,呼吁冲突方重视保护平民,并采取紧急步骤化解接触线附近的紧张局势。


土耳其严厉打压媒体和新闻工作者 联合国人权专家表示强烈谴责

  2016年7月28日 联合国“增进和保护见解和言论自由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凯伊(David Kaye)与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新闻自由问题特别代表米亚托维奇(Dunja Mijatovic)今天发表声明,对近日土耳其发生的政变企图失败后,该国政府针对记者和媒体展开的打压措施表示谴责。有报道指出,在过去一天当中,土耳其有数十名记者遭到逮捕,多家媒体机构遭到关闭。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负责人费多托夫: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是世界所面临的主要挑战

  2016年7月27日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费多托夫今天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第15届“特工、安全机构和执法组织负责人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在过去10年当中,恐怖主义已发生演变并得到扩张,变得愈发分散,呈现扩散态势。他强调,恐怖主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成为危及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一种威胁。


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任期再获延长至2017年

  2016年7月26日 安理会7月26日举行公开会议,审议潘基文秘书长提交的《关于联合国塞浦路斯行动的报告》以及《关于在塞浦路斯的斡旋任务的报告》,并一致表决通过新的决议,将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和部队的任务期限再次延长。


联合国强烈谴责在法国尼斯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

  2016年7月15日 当地时间7月14日晚间,在法国南部海滨度假城市尼斯,一名司机驾驶卡车高速冲入当时正在庆祝法国国庆的密集人群中,造成至少80人丧生、百余人受伤。事发后,联合国安理会、潘基文秘书长、联大第70届会议主席吕克托夫特、人权高专扎伊德、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以及联合国不同文明联盟高级代表纳赛尔(Nassir Abdulaziz Al-Nasser)分别发表声明,对此次恐怖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并强调必须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乌克兰平民生存权受到严重侵犯 联合国呼吁建立问责制

  2016年7月14日 由联合国人权高专于2014年3月中旬设立的联合国乌克兰人权监测团今天发表最新一份报告指出,自2014年初以来,乌克兰境内出现了大范围的杀戮事件并且几乎没有任何问责制的存在。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公室呼吁乌克兰迅速建立应有的问责制,使国家迈向持久和平的道路。


国际移徙组织:今年已有逾23万人经地中海前往欧洲

  2016年7月8日 国际移徙组织7月8日发布最新统计数字称,截至目前,今年已有超过23万名移徙者和难民经地中海偷渡进入欧洲,同时有将近3000人在海上遇难,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明显增高;该机构也在加紧开展救援行动,以尽量满足与日俱增的人道需求。


助理秘书长西蒙诺维奇:乌克兰冲突面临再次升级的高风险

  2016年6月29日 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秘书长西蒙诺维奇6月29日在日内瓦向人权理事会汇报了乌克兰的人权状况。他指出,自两年前乌克兰爆发冲突以来,该国已经有近9500人丧生,其中每4名死者中就有一名是平民。他同时警告说,乌克兰政府部队与武装团体之间敌对行动再次升级的风险很高。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遭遇恐怖袭击 联合国表示强烈谴责

  2016年6月29日 潘基文秘书长今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日前发生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机场的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潘基文对袭击事件中的受害者的家人以及土耳其政府和人民表达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