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14:51 Aug 03,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世卫组织:支持妈妈随时随地进行哺乳

印度一名妇女在进行母乳喂养。图片提供:世界卫生组织/SEARO/Anuradha Sarup





  2016年8月1日 每年的8月1日至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支持妈妈随时随地进行哺乳,号召大家一起创造支持母乳喂养的社会环境。世卫组织就此呼吁鼓励母乳喂养行动,以改善全球各地的婴幼儿营养状况,并促进其健康成长和发育。

  据世卫组织统计,全球有170多个国家每年在8月1日至7日庆祝“世界母乳喂养周”,以便在世界各地鼓励母乳喂养并改善婴儿健康,并纪念1990年8月世卫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通过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的《伊诺森蒂宣言》。
  
  世卫组织1日在媒体通报中指出,母乳喂养是为新生儿提供他们所需营养的最佳方式。世卫组织建议在婴儿出生后6个月内进行纯母乳喂养,继续母乳喂养至2岁或更长时间,同时要补充其他适当的食物。
  
  然而,许多婴幼儿仍然得不到最佳喂养。例如在东地中海区域,只有大约29%的年龄不足六个月的婴儿能够获得纯母乳喂养,这与世卫组织提出的到2030年将生命最初六个月的纯母乳喂养率提高到至少50%的全球目标有较大差距,因此增加对母乳喂养的支持目前是公共卫生领域一项紧迫的优先工作事项。
  
  世卫组织强调,必须鼓励母亲和家庭对婴儿进行最佳母乳喂养,并为此进一步采取有助于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的行动,尤其是针对贫困和脆弱人群。对于职业女性而言,世卫组织鼓励人们“支持妈妈随时随地进行哺乳”,号召公众一起创造支持母乳喂养的社会环境,例如建议延长带薪产假和提供更高福利、提供更加灵活的工作安排、设立就地育婴室、提供用以进行挤奶和存放母乳的设施等。
  
  世卫组织指出,对于6至23个月大的婴幼儿,母乳是其健康成长和发育所需能量及营养素的重要来源。纯母乳喂养对婴儿和母亲有诸多好处,可帮助抵抗腹泻、肺炎及耳部感染等常见病,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同时有助于降低母亲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II型糖尿病以及产后抑郁症的风险。此外,小时候得到母乳喂养的青少年和成人出现超重或肥胖的可能性更低。他们患II型糖尿病的可能性更低,智力测试的成绩更好。
  
  世卫组织同时强调,艾滋病毒确实可以通过母乳传染给孩子。然而,有关艾滋病毒和婴儿喂养的研究证据表明,对感染艾滋病毒的母亲使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可大大降低通过母乳喂养传播病毒的风险并会增进母亲健康。因此,生活在腹泻、肺炎和营养不良仍然属于婴儿和儿童常见死因国家的感染艾滋病毒的母亲及其婴儿,可以在艾滋病毒感染危险极低的情况下赢得母乳喂养带来的好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