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28:27 Sep 09,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潘基文参观伊泰普世界最大水电站 强调以可持续方式使用水资源

潘基文参观伊泰普大坝。联合国图片/Evan Schneide





  2016年8月8日 潘基文秘书长8月7日、星期日参观了位于巴西、巴拉圭和阿根廷交界地带的伊瓜苏大瀑布,以及介于巴西和巴拉圭边界的世界第一大水电站——伊泰普两国水电站。潘基文指出,当我们以可持续的明智的方式使用水的时候,地球和人类就都能够走上一条可持续的道路。

  潘基文在参观伊瓜苏瀑布时表示,在大自然的力量面前,他感到格外谦卑,他真诚地希望巴西、巴拉圭和阿根廷三国能够承担责任,以一种可持续和对环境有利的方式管理这一世界遗产。
  
  潘基文说:“水可以很和平、宽容与和谐。但与此同时,水也可能带来灾难。因此,水应当以洁净、可持续和和平的方式得到维护。”
  
  在伊泰普两国大坝,潘基文表示,这一伟大工程显示了水的自然力量如何可以被人类用于发展、和平与和谐。他强调,水也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一个焦点问题。如果我们的社会违反自然规律,人类就没有希望。但只要我们富有创新精神,将道德意愿、政治意愿和科技能力结合在一起,我们就能够为了人类和地球的最美好的未来而使用水。
  
  伊泰普水电站是世界第一大水电站。2013年,该电站的发电量供给了巴拉圭75%的用电,在巴西也占到了用电量的17%。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