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28:24 Sep 09,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潘基文访问阿根廷 期待该国为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发挥领导力

潘基文秘书长8月8日到访阿根廷,与阿根廷总统马克里举行了会晤。联合国图片/Mark Garten





  2016年8月8日 潘基文秘书长8月8日到访阿根廷,会见了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并在该国国际关系理事会发表了主旨讲话。潘基文在讲话中对阿根廷对多边主义的贡献表示赞赏,并期待着该国在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这是潘基文作为联合国秘书长第三次访问阿根廷,而今年恰逢阿根廷独立200周年。
  
  潘基文在研究机构阿根廷外交理事会发表的主旨讲话中指出,阿根廷长期以来显示出对多边主义的强力支持。阿根廷作为维和部队的贡献国积极参与了联合国的维持和平行动,特别是在塞浦路斯和海地。联合国目前正准备向哥伦比亚派遣观察团,监督该国政府与反叛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签署的历史性停火协议。这个非武装观察团的首席观察员也将来自阿根廷。
  
  此外,阿根廷还是南南合作与人道主义合作的支持者,并且大力倡导裁军与可持续发展。阿根廷在确保区域无核化以及达成历史性的《武器贸易条约》方面发挥了核心作用。阿根廷在安理会和人权理事会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在国内致力于解决过去的侵犯人权而有罪不罚的问题,并且倡导女性参政,加速女性军事和警察人员的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
  
  潘基文还谈到了当今世界由于武装冲突而面临的挑战。他指出,过去10年中,内战增加了两倍,危及冷战以来取得的一些进展。从萨赫勒到马格里布,到中东,暴力正在摧毁生命和发展成果。当今世界的人道主义需求有80%都由武装冲突导致,并由于气候变化和资源纠纷而恶化。此外,非国家武装行为者的扩散与恐怖团体和跨国有组织犯罪集团相互交织在一起,使得冲突更加难以解决,尤其是更加难通过谈判得到解决。
  
  潘基文进一步指出,阿根廷作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第三大经济体在区域事务以及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该国政府的“零贫困”承诺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他强调需减少区域和地方的不平等现象,确保可持续发展成果惠及所有人。此外,阿根廷展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强有力的决心,并组建了气候变化内阁,以协调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减轻气候变化相关风险的综合政策。潘基文表示期待着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阿根廷继续发挥领导力。
  
  在外交理事会结束讲话之后,潘基文会见了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并接受了马克里授予的该国最高民事荣誉“解放者何塞·圣马丁将军大十字勋章”(the Gran Cruz of the Order of the Libertador General José de San Martín)。
  
  当天晚些时候,潘基文在阿根廷外交部长、联合国前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尔科拉的陪同下,前往了何塞·圣马丁将军和独立军队纪念碑,并敬献了花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