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26:14 Sep 09,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医院爆炸袭击事件 潘基文予以强烈谴责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奎达街景一角。儿基会/Asad Zaidi





  2016年8月8日 潘基文秘书长今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当天发生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一所医院的恐怖爆炸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他指出,在一所民用医院针对悼念者实施袭击更加令人感到惊骇。

  
  秘书长敦促巴基斯坦政府尽最大努力,确保当地人民的安全,将今天袭击事件的肇事者绳之以法。他向受害者和他们的家人表示衷心哀悼和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他同时向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表达坚定的支持。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一家医院8日上午遭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大约70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此次爆炸袭击中大部分的伤亡者是律师。爆炸发生前不久,大批律师来到医院向在清晨一起袭击事件中被打死的俾路支省律师协会主席表示哀悼,并对刺杀行为表示抗议。一名袭击者在此期间在医院入口处实施了自杀式的攻击。
  
  奎达是俾路支省的首府,分离主义分子和宗教极端分子经常在该省发动类似袭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