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18:47 Sep 10,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也门冲突殃及儿童生命安全 儿基会表达严重关注

一名儿童在注视在空袭中被炸毁的自己的住家在烈火中燃烧。儿基会/Ahmed Jahaf





  2016年8月9日 儿基会今天发表声明,对于本星期早些时候四名也门儿童在战火中被打死感到痛惜,呼吁交战双方采取行动,不使儿童在冲突中受到伤害。

  
  儿基会表示,四名儿童7日在也门萨那以东的尼赫姆地区(Nihm District)的战火中被打死,三名儿童被打伤。
  
  儿基会表示,自从去年3月冲突升级以来,已有1121名儿童被打死,1650名儿童被打伤。
  
  儿基会在声明中敦促也门冲突所有各方恪守国际人权法,使儿童远离危险。
  
  儿基会在声明中表示,儿童正在因也门的冲突而付出最沉重的代价。该组织强烈谴责导致儿童受到伤害的行为,敦促所有各方采取最大程度的克制,避免使平民基础设施受到破坏。
  
  与此同时,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当天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潘基文秘书长对过去几天在哈杰、萨达和萨那省战斗增加的报告表示严重关注。
  
  哈克表示,联合国方面此时无法独立地对一些伤亡报告加以证实。但很明显,所报告的战斗升级加剧了也门本已严峻的人道主义形势和也门人民的苦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