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49:14 Aug 09,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分类新闻:和平与安全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医院爆炸袭击事件 潘基文予以强烈谴责

2016年8月8日 — 潘基文秘书长今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当天发生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一所医院的恐怖爆炸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他指出,在一所民用医院针对悼念者实施袭击更加令人感到惊骇。


秘书长特别代表班古拉强烈呼吁对南苏丹性暴力事件肇事者予以追究

2016年8月8日 — 秘书长性暴力问题特别代表班古拉(Zainab Hawa Gangura)今天表示,南苏丹持续冲突中强奸与性暴力事件的肇事者将会被追究。她表示,将会尽自己一切所能,确保正义得到伸张,以告慰所有的受害者。


联合国马里特派团遭遇新的袭击事件 安理会发表声明予以强烈谴责

2016年8月8日 — 安理会今天发表声明,对于8月5日至7日之间发生在马里北部地区基达尔、针对联合国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的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这两起袭击事件造成1名维和士兵死亡,6人受伤。


南苏丹接受区域保护部队建议 潘基文表示欢迎

2016年8月7日 — 潘基文秘书长8月7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南苏丹政府接受八个东非国家提出的向该国派遣区域保护部队的建议表示欢迎。他同时敦促南苏丹领导人排除个人之间的不同见解,诚意落实和平协议。


广岛原子弹爆炸71周年 潘基文敦促所有国家加强全球裁军意愿

2016年8月6日 — 在8月6日广岛原子弹爆炸71周年之际,潘基文秘书长指出,在全球紧张气氛上升、核裁军进程难以推进的情况下,世界特别需要广岛原子弹爆炸幸存者追求和平与更美好世界的精神。


叙利亚阿勒颇安全和人道局势恶化 联合国竭力提供援助

2016年8月5日 —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8月5日对叙利亚阿勒颇城的安全和人道局势恶化表示高度关注,尤其对阿勒颇城东部大约25万到27万5000被围困人口的状况表示担忧。


叙利亚危机副特使:联合国将继续致力于在在8月底之前举行叙利亚人之间谈判

2016年8月4日 —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副特使拉姆齐(Ramzy Ezzeddine Ramzy)今天在日内瓦敦促所有各方,在恢复日内瓦叙利亚谈判的努力正在加紧进行之时,不要放弃希望。他表示,尽管地面战斗仍在进行且在人道主义方面出现令人失望的形势发展,但联合国努力争取在接近8月底在日内瓦举行叙利亚人之间内部谈判的计划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


人权高专:今年六、七月份分别创下乌克兰东部伤亡人数全年单月最高纪录

2016年8月3日 — 乌克兰东部地区的紧张气氛近两个月以来进一步加剧,政府军与武装团体之间的冲突升级,并导致6月和7月的平民伤亡人数猛增。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扎伊德8月3日发表声明,呼吁冲突方重视保护平民,并采取紧急步骤化解接触线附近的紧张局势。


人道副秘书长结束南苏丹之行 呼吁保护平民和人道主义工作者

2016年8月3日 — 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联合国紧急救济协调员奥布莱恩8月3日结束了对南苏丹为期三天的访问。他在8月3日于南苏丹首都朱巴举行的记者会上呼吁所有冲突方承担保护平民的责任,并且保护人道主义工作者及人道财产。


联合国:“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针对耶西迪人实施灭绝种族、危害人类及战争罪罪行

2016年8月3日 — 2014年8月3日,所谓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武装人员针对被迫逃离到伊拉克北部辛贾尔(Sinjar)地区的宗教少数群体耶西迪人(Yazidi)实施了残暴攻击。在该袭击事件发生两周年之际,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于2011年3月授权设立的“叙利亚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在日内瓦发表声明,称“伊斯兰国”组织仍在对耶西迪人实施灭绝种族等罪行。


潘基文秘书长在安理会呼吁所有会员国和冲突方做出努力 使儿童免受武装冲突侵害

2016年8月2日 — 潘基文秘书长今天在安理会就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举行的公开辩论中发表讲话指出,全球安全形势继续在发生重大变化,但一个严酷的现实没有发生改变:儿童仍然在战争时期付出最高昂的代价。他呼吁安理会和所有国家尽一切努力,切实履行承诺,使儿童免于遭到武装冲突的侵害,并在未来防止武装冲突的发生,使儿童彻底得到保护。


秘书长特别代表期望哥伦比亚的冲突将永远成为历史

2016年8月2日 — 秘书长哥伦比亚特别代表兼联合国哥伦比亚政治特派团的负责人让·阿尔诺(Jean Arnault)今天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行的首次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哥伦比亚掀过战争的历史一页,走向民族和解的未来。


联合国儿基会关注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战事升级

2016年8月1日 —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8月1日通报,被叙利亚政府军目前包围在北部城市阿勒颇的反对派武装人员早些时候在阿勒颇西南部突然发动反攻,试图冲破政府军防线。双方激烈交战导致大批民众死伤和流离失所。联合国方面对实地人道危机局势深表关切,并呼吁冲突各方确保人道走廊畅通无阻。


安理会通过决议 决定向布隆迪派遣联合国警察

2016年7月29日 — 安理会今天以11票赞成、4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在布隆迪设立最高兵员为228名联合国警察部门的决议,以监测安全局势,并协助人权高专办监测侵犯践踏人权行为。


土耳其严厉打压媒体和新闻工作者 联合国人权专家表示强烈谴责

2016年7月28日 — 联合国“增进和保护见解和言论自由权问题”特别报告员凯伊(David Kaye)与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新闻自由问题特别代表米亚托维奇(Dunja Mijatovic)今天发表声明,对近日土耳其发生的政变企图失败后,该国政府针对记者和媒体展开的打压措施表示谴责。有报道指出,在过去一天当中,土耳其有数十名记者遭到逮捕,多家媒体机构遭到关闭。


俄罗斯建议在阿勒颇设立人道走廊 联合国人道事务副秘书长敦促各方保障无阻碍通行

2016年7月28日 —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紧急救济协调员奥布莱恩今天发表声明表示,他已了解俄罗斯提议在阿勒颇建立人道主义走廊的措施。他指出,有关各方保证任何类似的走廊的安全以及人们能够自愿使用这些走廊至关重要。


冲突严重阻碍阿勒颇人道行动 叙利亚问题特使呼吁美、俄尽快达成军事协议

2016年7月28日 —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今天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叙利亚城市阿勒颇正在受到“事实上”的围攻。持续的冲突使当地的人道主义局势不断恶化并严重阻碍了人道物资的运送。


难民运动员组成首支代表团参加2016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

2016年7月28日 — 联合国难民署今天发表媒体通报表示,5名来自南苏丹、生活在肯尼亚卡库马(Kakuma)难民营的运动员近日已启程前往巴西,参加即将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2016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这5名运动员将和另外5名来自叙利亚、刚果(金)和埃塞俄比亚的难民一道,首次组成难民运动员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与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同台竞争。


潘基文秘书长呼吁土耳其当局遵守国际人权法义务、维护言论自由等基本人权

2016年7月27日 —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7月27日与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通了电话,对土耳其政府早些时候下令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及出台一系列限制充分行使个人权利的措施之举表示关切,并希望当局切实遵守国际人权法义务,维护言论自由、和平集会等基本人权。


副秘书长费尔特曼:军事手段无法结束“博科圣地”组织在乍得湖盆地区域的威胁

2016年7月27日 — 安理会7月27日围绕“非洲和平与安全”的主题举行公开会议,重点关注乍得湖盆地区域的局势动态,并现场听取了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费尔特曼(Jeffrey Feltman)以及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奥布莱恩(Stephen O’Brien)的工作通报。费尔特曼强调,军事手段无法消除“博科圣地”极端组织对当地国家的威胁,必须进一步加强区域反恐协调行动,并有效解决导致危机的深层次社会、经济和政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