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每年12月10日是人权日,是为了纪念1948年12月1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世界人权宣言》而设的纪念日。1950年,大会通过第423(V)号决议,倡议所有国家及感兴趣的组织将每年12月10日定为人权日。

  今年的人权日将发起一项为期一年的活动,纪念两大国际人权公约通过五十周年,即:《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和《公民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这两大公约是联合国大会于1966年12月16日通过的。

  上述两大公约与《世界人权宣言》一起成为“国际人权法案”,列示了全人类与生俱来的公民、政治、文化、经济及社会权利。

  这项新运动名为:“我们的权利。我们的自由。每时每刻。”希望在两大公约50周年纪念之际促进和提高对它们的意识。为期一年的活动将围绕“人权”和“自由”展开,包括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免于匮乏和免于恐惧,这些自由是国际人权法案的基础,在当下与50年前公约通过时同样重要。关于今年人权日的主题和为期一年的新活动的更多信息,请访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网站。

“值此人权日,让我们再次承诺保障基本自由和保护所有人的人权。”

United Nations Secretary-General Ban Ki-moon/> <span class=——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