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2:29:04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国际移徙者日
12月18日

 “在此国际移徙者日之际,让我们致力于遵循国际法和国际标准,采取一致、全面和以人权为本的对策,共同下定决心不让任何人落在后面。”
——秘书长潘基文国际移徙者日致辞

从利比亚返乡的苏丹民众,在北达尔富尔的一处检查站等待通过。联合国图片/Albert González Farran

  在整个人类历史中,移徙始终是人们决意克服不利条件、改善生活状况的一种大胆方式。当前,由于全球化趋势以及通信交通的进步,希望并有能力移居别处的人数已经大为增加。

  这一新的时代为世界各国社会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它也展示了移徙与发展之间的明显联系,而且也表明移徙提供了共同发展的机会,因为可以协调一致的方式改善原籍地区和目的地区的经济和社会状况。

  目前,移徙者问题在全世界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这一集不可预见因素以及各种紧急和复杂情况于一身的问题所带来的挑战和困难,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国家和地区间的合作并采取集体行动。以开创国家和地区间的对话,促进经验交流与合作为目标,联合国在这一领域正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为纪念今年的国际移徙者日,国际移民组织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缅怀那些为寻求庇护而踏上艰苦的旅程,并在穿越海洋或沙漠的过程中,不幸丧生的移徙者们。

  国际移民组织邀请世界各地人们加入在12月18日国际移徙者日当天举行的首个全球烛光守夜活动,纪念在旅途中死去的移徙者。每一名遇难者都有一个名字,一个故事。他们离开家园,为自己和家人寻求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更安全的未来——这也是我们所有人为之而努力的一种愿望。

  更多详情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