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30:01 Sep 02,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8.06.2016 - ODG

第一座跨国水利信息中心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由左至右:Jorge Miguel Samek 先生,巴西伊泰普水电站两国执委会主任、伊琳娜·博科娃女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以及James Spalding 先生,巴拉圭伊泰普水电站两国执委会主任

6月24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伊泰普水电站两国执行委员会正式签署协议正式确认‘水资源综合管理水利信息学国际中心’(CIH)为教科文组织二类中心。协议由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巴拉圭伊泰普水电站两国执委会主任James Spalding先生、和巴西伊泰普水电站两国执委会主任Jorge Miguel Samek先生共同签署。

总干事说:“这项计划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对话搭建桥梁和促进科学合作的宗旨付诸实践。也是应对21世纪挑战,南南合作双赢受益的典范。”

James Spalding 先生说,“伊泰普水电站不仅生产清洁可再生能源,而且遵循联合国宗旨和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引入民间团体补益政府工作,履行了社会责任。”

Jorge Samek 先生说,“教科文组织可以对伊泰普水电站放心,作为负责的公民企业,伊泰普一直把地区面临的挑战作为我们的关切所在。”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由巴西和巴拉圭两国政府合作共建的水利信息学国际中心(CIH)早已开始运作,也已对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项目(IHP)做出了积极贡献。从20世纪70年代起,两国就积极合作在边境建造世界上发电量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站—伊泰普大坝—来充分利用巴拉那河的水能,这个国际中心就是这个合作计划中的一部分。如今,伊泰普水电站的发电量占巴拉圭国内发电总量的80%,占巴西国内发电总量的20%。

国际水利信息学中心(CIH)是与水资源相关的科学中心,专攻环境管理,通过创新解决方案及水利信息学工具,来达到适度、理性地使用自然资源。能力建设和知识共享也是中心宗旨的重要组成部分。伊泰普水电站积累的经验和知识很独特,国家水利信息学中心(CIH)在水资源管理和能源开发方面寻找创新解决方案的努力,在当今各国面对适应气候变化的挑战时,显得愈发重要。

除了作为南美和全世界重要的电力生产地,伊泰普水电站还拥有最为健全的地区环境保护项目,并且社区参与度很高。今天在伊泰普签署的协议,同下一阶段即将签署的教科文组织、巴西、巴拉圭,就国际水利信息学中心(CIH)正式加入教科文组织支持的28个水科相关中心行列的三方协议密切相关。




<- Back to: 自然科学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