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7:30:40 Sep 02,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06.06.2016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庆祝世界海洋日

继2015年12月采纳巴黎气候变化协定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将在教科文组织总部庆祝世界海洋日(6月8日,第 II 会议厅)之际,强调海洋在控制地球气候方面的重要作用。

一直以来海洋的作用在国际有关气候变化的谈判中都没有得到重视。巴黎2015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首次提及海洋的作用。一项题为“从协议到行动”的高级别小组讨论会将研究巴黎协议之后的相关事宜,以及海洋在联合国2015年秋季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框架中的地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将参加小组讨论。参与者还有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Petteri Taalas,和瑞典外交部长的特别代表Lisa Emelia Svensson。

活动当天,青少年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校园集合(上午10点到上午11点30分)。其他主要活动还包括一场关于海洋酸化讲座(下午2点30分到下午3点30分),一场关于提高公众海洋科学意识必要性的辩论(下午3点30分到下午4点30分)和一场题为“气候 —— 海洋是解决方案一部分”的圆桌讨论(上午11点到下午1点)。

作为世界最大的氧气供给源,海洋和森林一样被看作是地球的“肺”。海洋吸收人类活动所产生的碳排放总量的近四分之一,起着调节气候变化的作用。然而,随着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增加,海洋酸化加剧;资源过度开发,污染加剧;削弱了海洋生态系统适应当前和未来气候变化的能力。这一主题将在COP22峰会讨论(2016年11月7日至18日,摩洛哥马拉喀什)。

 

***

 

更多关于国际海洋日的信息

 

媒体联系人:Laetitia Kaci, UNESCO Press Service, +33 (0) 1 45 68 17 72, l.kaci(at)unesco.org

 




<- Back to: 自然科学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