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58:27 Sep 03,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西非地区打击非法贩运文化财产的能力建设与意识提升

©UNESCO

达喀尔,塞内加尔,2012年9月17—19日
        西非(尤其是撒赫勒地区)正面临非法贩运文化财产死灰复燃的威胁。马里现状的危险显著增加。教科文组织关注马里,尤其是该国北部地区的文化遗产状况。

 

首届打击南美地区非法贩运文化财产的专官会议

©UNESCO

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2012年10月29—31日
         一系列的研习会旨在培训许多拉美国家的警察单位,尤其关注准则、概念、法律、警察和合作等方面,从而打击文化财产非法贩运。

欧洲东南部地区关于打击非法贩运文化财产的能力建设

© “吉普赛女孩”马赛克拼贴,加齐安泰普考古博物馆

加齐安泰普,土耳其,2012年11月19—21日
       这一地方研讨会在教科文组织新的全球倡议“文化:发展的桥梁”的框架内关注东南欧地区的能力建设。该研讨会旨在分享该领域现存国际立法的信息,尤其是教科文组织1954年和1970年《公约》及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公约》。此外,还将有讨论文化遗产保护国家系统的特别单元,用于鼓励国家、地区和国际各级的合作,探索返还与归还的方式,包括关于使用法律与行动工具的培训。

 

打击非法贩运文物的能力建设与意识提升

©UNESCO

利马,秘鲁,2012年10月23—25日
        这一讨论会特别关注中美洲和安第斯地区,旨在减少非法发掘的地方性问题,以及古董黑市和非法出口宗教、前哥伦布时代和巴洛克文物的问题。

关于预防和打击非洲南部非法贩运文物的研讨会

© Thato Moahi

哈勃罗内,博茨瓦纳,2012年11月5—9月
        此研讨会是南部非洲各会员国于2011年9月纳米比亚会议制定前进战略的后续活动。其目的主要在于创造有效的平台,通过共享丢失物品的信息及鼓励收藏、立档和回收文物展览等方面的合作努力以应对非法贩运文物的问题。

加勒比地区打击非法贩运文化物品地区讨论会

©UNESCO

圣卢西亚,2012年12月3—5日
        此项目针对加勒比子区域,旨在创造和发展国家法律和行动能力来打击非法贩运文化财产现象,并在国际刑警组织和国际统一私法协会等单位的支持下,通过专门法律、行动培训和意识提升活动促进文物归还。

落实1970年《公约》培训研讨会

紧急基金

        为回应许多国家关于更好落实1970年《公约》这一领域内容所提出的具体和急切期盼,并考虑到确保更有效打击非法贩运文化财产所需的培训,根据总干事决定,秘书处获得教科文组织紧急基金的财政支持。

优先地区

首批从以上研讨会中获益的地区有:

目标

        这些能力建设研讨会旨在通过国际和国家级专家的帮助,为本地一级的专业人员提供所有适当的实用与法律工具及打击非法贩运文化财产的信息。本地专业人员也可获得必要知识,成为当地培训者,在遗产管理者、政策制定者、警察单位、海关、媒体和当地人群之间建立网络

培训内容

紧急基金——在线捐款

         紧急基金旨在调动资源,为所有教科文组织会员国核准的常规计划提供优先计划和改革方案。 

        同时设立便于个人捐款的在线捐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