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57:34 Sep 03,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08.07.2016 - ODG

保护受到攻击的文化

[Translate to chinese:] © UNESCO

我们必须团结一致,保护我们共同的文化遗产,因为这意味着保护我们共有的人性,保护我们的身份和未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受到攻击的文化和非法贩卖文物研讨会》上这样说,这次研讨会于2016年7月7日,在瑞典榆树谷政治周(Almedalen Week)期间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瑞典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瑞典国家遗产理事会筹办,文化和民主部部长Alice Bah Kuhnke、瑞典国际发展署(SIDA)署长Charlotte Petri Gornitzka以及瑞典国家遗产理事会会长Lars Amréus等出席。

榆树谷政治周是瑞典一年一度的重要政治集会,活动期间众多政党、政府首脑和政治领袖,以及媒体云集。

她指出系统性的侵犯人权、进族和宗教迫害、蓄意破坏独有的标志性建筑以及有组织的洗劫、非法贩卖文物都是“文化清洗”阴谋策略的组成部分。

为应对这些恶行,保护文化遗产、打击非法贩卖文物已经是迫在眉睫的人道主义和安全议题,同时也是未来长期恢复和发展的关键因素。

Bah Kuhnke部长强调当今既有身份认同的多元化,又有全人类共享的遗产。Petri Gornitzka则着重指出在冲突中保护和冲突后重建遗产的重要性。

伊琳娜·博科娃之处要把文化整合进人道主义行动中,她提到与国际红十字会的协议,以及即将与意大利共同建设的一支工作组。

以上都是为构建更广泛的合作来支持各国通过引入新法律、设立机构和增强能力来落实安理会2199号关于打击资助恐怖主义的决定。

伊琳娜·博科娃感谢瑞典在这些议题上的领导作用,尤其是文化和民主部部长Alice Bah Kuhnke女士的亲身参与。总干事还强调了瑞典国家发展署(SIDA)对教科文各项行动的一贯支持。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