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1:55:31 Sep 03,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2.01.2016 - UNESCOPRESS

在达沃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呼吁加强合作,保护受到袭击的文化遗产

2016年1月21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欢迎围绕保护受到袭击的文化遗产加强联盟,呼吁加强宣传,加强立法,打击战争犯罪和破坏遗产有罪不罚的现象。

“我们正处在一个几十年未遇的历史关键时期,”她说,“我们看到的是对遗产的系统性破坏。这事关我们的身份和共同历史。我们必须制定新的战略来应对这一危害,而合作是前进的唯一道路——制止非法贩运、倡导、理顺立法,把人道主义、文化和安全这些点串起来共同为预防服务。”

伊琳娜·博科娃对国际间日益增长的信息、图片和知识分享,以及今年出现的海关、执法、博物馆业和文化专业人士之间的合作表示鼓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继续努力让所有的关键伙伴合作起来。”她说。总干事还表扬耶鲁大学与史密森尼博物馆(Smithsonian)共同发起的倡议,已有40所大学参加了倡议所组建的网络,致力于增强研究基础、提升民众意识。

在交流中,世界海关组织首脑呼吁专业人士分享更多关于文物的知识,帮助海关工作人员识别、截获文物。

研讨会由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馆长Martin Roth主持,史密森尼研究院博物馆副馆长Richard Kurin、国家地理协会科学与探索执行官Terry Garcia 、土耳其Dogus 集团首席执行官Husnu Akhan 和新南威尔士大学专业研究著名博物馆馆藏的教授Sarah Kenderdine 等作为特邀发言人出席。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