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8:31:31 Aug 05,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麦克拉伦报告出炉后,《反对在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理事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特别会议
02.08.2016 - UNESCOPRESS

麦克拉伦报告出炉后,《反对在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理事会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特别会议

© UNESCO/A.Trujillo Fernández -2016年8月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会见俄罗斯联邦体育部长Vitaly Mutko先生。

2016年8月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反对在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缔约方理事会在巴黎举行了一场特别会议,会议由担任该公约缔约方大会主席的Saleh Konbaz Mohamed先生(沙特阿拉伯)主持,肯尼亚体育部部长Hassan Vario Harero先生, ,及俄罗斯联邦体育部部长Vitaly Mutko先生也出席了会议。大会是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发布Mclaren报告后举行的。WADA和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均向缔约方大会理事会转发了这一报告以供参考。

与会的各缔约方重申了《反对在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在解决与公约目标相悖的问题中发挥的作用。各缔约方同意了若干提案,确保打击使用兴奋剂和保护体育尊严工作的连续性和透明度,其中包括,以缔约方大会的惯例为标准,实施一项针对俄罗斯国家反兴奋剂政策的复审;在下一次于2017年9月份举行的缔约方大会上提交监督国家反兴奋剂政策的达标标签供审核;以及为解决紧迫议题设立一支包括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剂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相关地区国际组织和利益相关方在内的临时工作组的可能性。

此次会议上,总干事会见了俄罗斯体育部部长Vitaly Mutko先生,重申了《反对在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中提出的原则——特别是公权机关在预防和打击在运动中使用兴奋剂的责任,确保“以公平竞赛为基础的良好行为,并保护参与其中的运动员的健康”,以及鼓励国际合作消除使用兴奋剂现象。她强调了加强落实公约的必要性,这一公约于2005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员国缔结,至今已经有170个国家批准,公约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持。

总干事还会见了Saleh Konbaz Mohamed先生,评估了增强各国落实公约的进展情况。她指出,体育从未像今天这样在推进尊重人权和尊严、加深社会融合、建立对话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公约的重要性因此愈加显现,她还强调长期以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以促进体育作为更全纳、更公正、更健康的社会力量为使命。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反对在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公约》缔约方大会理事会公报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