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0:31:26 Aug 05,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总干事谴责杀害乌克兰记者Pavel Sheremet的暴行
22.07.2016 - UNESCOPRESS

总干事谴责杀害乌克兰记者Pavel Sheremet的暴行

7月22日,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今天谴责杀害获奖记者 Pavel Sheremet的暴行,敦促当局将行凶者绳之以法。

“我谴责杀害Pavel Sheremet的暴行,”总干事说,“我呼吁当局不遗余力的调查这一罪案。为了保障言论和信息自由,那些杀害Pavel Sheremet的行凶者必须受到法律的惩处。”

Sheremet为乌克兰著名的新闻网站Ukrayinska Pravda工作,并在Vesti电台主持着一档新闻节目。他于本月20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遭到汽车炸弹袭击身亡。Shermet获得过保护记者委员会(CPJ)和欧洲安全合作组织(OSCE)颁发的新闻报道奖。

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就杀害新闻工作者问题所发表的声明,与教科文组织会员国在本组织1997年大会通过的第29号决议一致。该决议题为“谴责针对记者的暴力行为。”这些声明发布在一个专门的网页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谴责杀害记者的行为。  

****

媒体联络: Sylvie Coudray, s.coudray@unesco.org, +33 (0)1 45 68 42 12

 

 

 教科文组织是以捍卫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为己任的联合国机构。组织法第1条要求本组织“遵循联合国宪章,进一步尊重正义、法治、人权、以及世界人民所认同的基本自由,不分种族、性别、语言或宗教。”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教科文组织需要“通过大众传播等各种手段,在促进各民族相互了解和理解的工作上增进合作。为实现这个目标,旨在通过文字和图像实现思想自由交流的国际协定也是不可或缺的。”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