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1:41:11 Aug 10,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十月27

焦点报道:全球金融危机

http://www.un.org/zh/wap/focus/financialcrisis/index.wml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08年10月期《世界经济展望》指出,当前的金融压力对美国来说影响极为严重和广泛,与历史上其他金融压力时期进行比较的结果显示,美国仍很有可能发生急剧的经济下滑。手机访问地址为:www.un.org/zh/wap/focus/financialcrisis/

六月18

联合国网站手机版试开通

http://www.un.org/zh/wap/index.wml

  联合国中文网站手机版是由联合国新闻部网站事务科制作的、结合WAP和手机的特点、为广大中文移动用户提供联合国信息的无线移动网站。内容包括联合国的历史、发展,组织结构及新闻时事等。手机访问地址为:http://www.un.org/zh/wap/

关于WAP 1.1

  WAP是什么?简单的说就是手机直接上网。WAP的全称是“无线网络应用协议(Wireless Application Protocol)”,是一种向移动终端提供互联网内容和先进增值服务的全球统一的开放式协议标准,是简化了的无线Internet协议,WAP将Internet和移动电话技术结合起来,提供通过手机访问互联网的途径。

  联合国网站手机版使用WAP 1.1标准和WML进行开发。网站的结构是基于联合国WEB网站,同时结合了WAP的特点,对原内容进行了提炼和浓缩,以满足广大普通WAP用户的需要。只要有一部支持WAP的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随身地免费访问联合国网站(注:可能产生通信费用,请向您的无线通信服务运营商咨询)。

内容提供

  目前,网站的主体架构已经完成,包括联合国新闻、联合国概况、联合国秘书长、会员国、联合国主要机构、联合国电台、2007年度回顾、专题会议和纪念活动等。考虑到用户群中年轻人比例较高,在确保主题内容严谨的同时,网站使用大量图片,增加可读性。通过手机上网,用户可以第一时间阅读新闻中心的中英文新闻,也可以下载收听联合国电台的最新节目。手机版还在联合国2007年度回顾中加载了多媒体视频,使内容更加丰富和具有吸引力。

前进方向

  联合国中文网站手机版试开通,为广大中文移动用户提供了另一条了解联合国的渠道。在致力于完善网站内容的同时,联合国网站还将推出基于智能手机和PDA,以及3G网络的WAP 2.0版本网站,以满足不同层次用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