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6:19:06 Aug 23,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世界书籍与版权日
4月23日

 “书籍帮助我们人类走到一起,成为一家人,拥有共同的过去、历史和遗产,建设共同的未来-在人类愿望的大合唱中可以听到所有人声音的未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世界书籍与版权日致辞
世界书籍与版权日

四岁的Xima Awada Yakub(左)和她的姐姐Zamai在北达尔富尔的埃尔法希尔新近修复的图书馆里阅读书籍,联合国图片/Albert González Farran

  4月23日,对于世界文学领域是一个具有象征性的日子,因为塞万提斯、莎士比亚和加尔西拉索·德·拉·维加都在1616年的这一天去世。此外,4月23日也是另一些著名作家出生或去世的日子,如莫里斯·德律恩、拉克斯内斯、佛拉吉米尔·纳博科夫、约瑟·普拉和曼努埃尔·梅希亚·巴列霍。

  很自然地,1995年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选择这一天,向全世界的书籍和作者表示敬意;鼓励每个人,尤其是年轻人,去发现阅读的快乐,并再度对那些为促进人类的社会和文化进步做出无以替代的贡献的人表示尊敬。为此,教科文组织设立了“世界书籍与版权日”和“教科文组织促进容忍青少年文学奖”。

2016世界图书之都:弗罗茨瓦夫(波兰)

  世界图书之都每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代表图书业三大部门,即出版商、书商和图书馆的国际机构共同选出。该称号从每年的4月23日起,持续一年。弗罗茨瓦夫被选为今年的图书之都,以表彰其在传递书籍能够培养创造力之信息,以及增进女性和男性之间的文化对话方面作出的贡献。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