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23:52:18 Aug 04,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联合国扫盲十年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网站 联合国网站 联合国扫盲十年 联合国扫盲十年

关于联合国扫盲十年
主要内容
制定原因
实施建议
参与成员
联合国决议
《联合国扫盲十年》
国际行动计划
导言
全民扫盲的观念
优先群体
预期结果
主要战略
主要行动领域
国家一级的实施
调集资源
国际支柱和协调
背景资料

联系我们




本网站由中国绍兴文理学院翻译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页科制作


联合国扫盲十年

今天,扫盲仍然是全球面临的巨大挑战。


今天,扫盲仍然是全球面临的巨大挑战   扫盲的内容不只是包括读和写——它还关系到我们如何在社会中进行交流,涉及到社会活动、社会关系、知识、语言和文化。在我们生活中,识字教育,或者说用书面交流,与其它交流方式一样重要。确实,识字本身形式多样,可以在纸上、电脑屏幕、电视、海报和各种标牌上。在当今社会中,识字的人交流当然没什么障碍,而对那些文盲则不然,正是这些被排除在外的人才能深切体会到“识字即自由”的真正含义。

  然而,假如现状任其发展,假如我们不能对当今的教育体制进行改革,“识字即自由”对千百万人来说仍是一个难以实现的梦想,在今后几年中我们必须采取新的、协调的、可持续的措施来扭转这些趋势,确保走上全民扫盲从而到普及教育的正确轨道。

  这就是联合国大会宣布2003年到2012年为联合国扫盲十年的原因,我们共同努力改变世界,通过相关的、有意义的方式,使每个人都能参与识字运动。



联合国各机构与扫盲活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联合国人口基金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
联合国难民专员办事处
世界粮食计划署
世界银行
国际劳工组织
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
联合国人权专员办事处
世界卫生组织
联合国粮农组织

 

 

 

 

2004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页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