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



日内瓦“防止暴力极端主义”会议  (2016年4月7日-8日)详情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伊黎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和博科哈拉姆等恐怖主义团体最近几年在我们的眼中成了暴力极端主义的代表,主导了关于如何处理这一威胁的讨论。这些团体宣扬宗教、文化和社会不容忍,在世界许多地方产生重大影响。它们占据地盘,利用社交媒体在全球实时传播它们的思想和行为,试图挑战我们共有的和平、公正和人类尊严的价值观。

  2016年1月15日,秘书长向大会提交了他的《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

  2016年2月12日,大会通过了“欢迎秘书长的倡议,并表示注意到他提出的《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的决议。大会将“从2016年6月的全球反恐战略审查开始,并在其他相关论坛进一步审议《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2月16日,大会结束了关于《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的一般性辩论。

  近年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基地组织和“博科哈拉姆”组织等恐怖主义团体塑造了我们对暴力极端主义的印象,使关于如何应对这一威胁的讨论应运而生。这些团体散布的不容忍信息——宗教、文化和社会的不容忍——给世界很多地区带来了各种极端的后果。他们霸占土地并利用社交媒体实时传播其残暴罪行,试图向我们所共有的和平、正义和人类尊严的价值观发起挑战。

  在《计划》中,秘书长呼吁采取既包括立足基本安全的反恐措施又有系统性预防措施的全面办法来解决驱使个人走向激进,进而加入暴力极端主义团体的各种潜在条件的问题。

  《计划》呼吁国际社会采取一致行动,并且向会员国和联合国系统提出70余条建议,防止暴力极端主义的进一步蔓延。

  《计划》还附有一封秘书长致大会主席的信(A/70/675),秘书长在信中提出在总部和外地均实行“整个联合国”的办法,以支持国家、区域和全球防止暴力极端主义并协助各会员国制定《国家行动计划》的努力。

  《计划》通过一个广泛的联合国机构间进程制定,以大会及安全理事会高级别会议的成果、对各会员国的交互情况通报,以及国际和区域会议的成果为基础。

新闻资料

声明

观看会议完整网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