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4:18:20 Oct 28,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敦促联合国将言论自由纳入2015后发展目标
12.05.2014 - UNESCOPRESS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敦促联合国将言论自由纳入2015后发展目标

© UNESCO/P. Chiang-JooWorld Press Freedom Day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at UNESCO headquarters, 5-6 May 2014.

随着一份“强调言论自由对于发展的贡献”的声明正式发布,为期两日的世界新闻自由日大会于周二(5月6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落下帷幕。

发布的这份宣言号召将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独立媒体以及信息的自由获取全部纳入到即将于明年接替千年发展目标(MDGs)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它将在言论自由和良好治理之间建立有效的链接,作为发展的基础之一。

这项宣言呼吁负责草拟SDGs的联合国开放工作组将言论自由作为良好治理的目标之一,这也是联合国高级别杰出人士小组所建议的。大会文件还进一步鼓励教科文组织会员国在参与工作组会议时支持这些提案;呼吁工作组认可信息的自由获取与传媒科技的普世价值,并要求政府提供“全面、可靠、精确、可及的有关发展议程的信息”,这已要求将纳入SDGs。

来自约90个国家的300多名参会者,包括多个国家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参与了此次会商。共有75名代表针对“媒体自由构建更好的未来:塑造2015后发展日程”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

在活动期间,参会者们讨论了教科文组织“言论自由与媒体发展的全球趋势”报告。该报告的法语版以及涉及区域的章节也已面世。除此以外,咨询会讨论了教科文组织关于网络相关问题及按照有关联大决议对11月2日“终结触犯记者有罪不罚国际日”进行筹备问题。

拉脱维亚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Sanita Pavluta-Deslandes女士,在会上宣布拉脱维亚将主办2015年世界新闻自由日的活动。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