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8:34:36 Sep 08,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22.08.2016 - UNESCOPRESS

领导数据产生日程监测教育2030

©World Bank/Scott WallaceGirls pose for camera as they leave school after a day of studies in Colombia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统计研究所(UIS)表示,监测关于教育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第四项(SDG4)的进展需要更多、更高质量的数据。统计研究所发布了两样全新工具来启动这一进程:一份教育数据在线地图(eAtlas),囊括当下可用的全球教育指标;一份文摘(Digest),规划出提高测控教育质量和公平性的路线图。数据研究所为力求填补教育监测日程中的漏洞实施了一系列计划,这些新的数据产品是最新倡议。

可持续发展目标第四项是一项雄心勃勃的目标,力求改善从儿童早期到成年后的学习和技能。这要求有新的、更好的数据来检测进展、发现瓶颈,以及改变政策,确保投在教育中的每一分钱都使人的生活产生实实在在的变化。然而现在,监测基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第四项全球教育各项指标进展状况所需的数据仅有一半左右。

由统计研究所启动,数据教育在线地图展现了目前可用的、能用于全球性和主题性监测SDG4的各项教育指标。通过开创性的一系列针对SDG4各项目标的互动地图,它广泛地搜集了有关受教育便捷性、所提供教育质量和学习成果的数据来源。在线地图旨在成为与SDG教育相关的可靠数据的源头:人们可以快速的获取各项指标数据,并相信数据都是最好和最新的。

只需轻轻点击几次,就能探索一些重要议题,比如从初等教育阶段进入高等教育阶段的比率,失学辍学儿童的比例,对每位学童的投入,以及合格教师的供给情况等。

数据在线地图还显示了对更好、更多数据的迫切需求。统计研究所在发布一份新报告,第一版统计所可持续发展数据文摘为监测SDG4——教育2030进展所需关键指标提供了一份路线图。

举例来说,平等是SDG4和确保包括最边缘化群体中每一个人的受教育权利的主要特点,然而,据文摘显示,仅有14%的全球监测指标包含财富状况分类,仅有19%包含残疾状况分类。

统计研究所主任Silvia Montoya说“我们致力于革新教育数据的生产和使用方式。比如,虽然全球有超过一半的国家有相关儿童阅读和数学能力的数据,但这些数据在国际层面却没有可比性。因此,我们与合作伙伴一道努力,研发方法、统一标准来转化这些数据,使得它们能够为各国所用来解决自身需要,同时还能监测全球SDG4的进展。文摘和数据地图两样工具的结合使用是监测这一进程的关键......”

第一版文摘《为测控可持续发展目标第四项打下基础》显示,考虑到可持续发展日程的宏图,许多国家已经发觉生产当下所需的数据已经很难,而收集未来几年精细协调过的教育数据将更难。文摘特别关注了一些难以测控的领域,例如教育质量、学习方式、公平和全纳状况等。例如,文摘强调在监测儿童和青少年教育不平等时可以应用等效指标的方式,根据他们的社会经济状况,地理位置(乡村vs城市),性别和残疾状况分类数据。

统计研究所与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实施着若干发现和填补数据空白的计划,统计研究所文摘是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教育方面目标而做出更多投入和努力的有力证明。

                                              ****

更多信息:Jennifer Morrow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数据研究所,加拿大蒙特利尔

j.morrow(at)unesco.org, +1 514 343 7529

教育数据地图:http://tellmaps.com/sdg4

统计研究所文摘:http://on.unesco.org/sdg-digest

法语版文摘和教育数据地图正在制作中。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