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12:18 Oct 02,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欢迎参加模拟联合国!

  “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是世界各国官方和民间团体特意为青年人组织的活动。青年学生们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以联合国会议的形式,通过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做出决议等亲身经历,熟悉联合国的运作方式,了解世界发生的大事对他们未来的影响,了解自身在未来可以发挥的作用。

  模拟联合国是一项健康积极、极富教育意义的学生活动。模拟联合国活动能够增强同学们对于联合国组织的结构、程序和功能的认识,促进他们对于当前的重大国际议题的理解,让他们以国际的眼光来看问题。模拟联合国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组织、策划、管理的能力,研究和写作的能力,公开发言和辩论的能力,解决冲突、求同存异的能力,运用英语的能力,与他人沟通交往等多方面能力。

  会间,学生们将扮演各个国家的外交官,按照类似联合国会议的规则和程序进行发言、游说、辩论、谈判,国家集团间达成共识,产生决议草案,并按照联合国的表决程序进行投票从而形成决议。在与会准备方面,代表们需要在会前的4到9个月里,对所代表国家的国情、外交政策和会间将讨论的议题进行深入研究和充分准备,并完成立场文件的写作。因此,可以说模拟联合国大会能够使学生的综合能力得到充分的锻炼。

  经过60多年的发展,模拟联合国活动现在已经风靡全世界,形式多样,规模不一,有国际大会、全国大会,还有地区级和校际间的大会,参与者有大学生到高中生,乃至初中生。同时,模拟联合国活动已经不仅仅是对联合国机构的模拟,它还包括对其他全球或地区性多边组织,政府内阁,国际论坛等组织或者会议的模拟。目前全世界每年有近四百个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在五大洲的50多个国家召开。每年参与大会的师生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总人数超过四百万人。

  模拟联合国在西方国家发展得比较成熟,到了90年代,这项活动才进入中国。近年来发展势头尤为迅猛。近年来,在中国联合国协会的大力推动下,模拟联合国活动逐渐在国内各高校甚至一些中学开展起来。中国联合国协会已经连续多年主办全国性的模拟联合国活动,还在2004年承办了亚太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