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12:53 Oct 02,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日常议题

民主

  为推进和支持民主,联合国民主基金邀请民间社会组织申请项目资金MS Word document。其项目建议可在网上用英语或法语提交,日期是2013年11月15日至31日。

  民主是一种普遍公认的理想,是联合国的核心价值之一。

  民主提供了一个保护和有效实现人权的环境。这些价值体现在世界人权宣言,并在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中得到进一步发展,后一公约阐明了作为实质民主基础的一系列政治权利和公民自由。

  联合国支持民主和治理的活动由联合国发展计划署(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民主基金(民主基金)、维持和平行动部(维和部)、政治事务部(政治部)和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人权高专办)等机构实施。这些活动与联合国促进人权、发展、以及和平与安全的工作是分不开的,其中包括:


在布隆迪,人们投票后展示手指上的墨迹。

  过去20年来,联合国向100多个国家提供了各种形式的选举援助 -包括咨询服务、后勤支援、培训、公民教育、计算机应用和短期观察。

  自1990年代以来,在联合国主要会议和首脑会议的成果中,以及在这些会议通过的经国际商定的发展目标、包括千年发展目标中,民主已经成为一个贯穿各领域的议题。世界各国领导人在千年宣言中承诺,要不遗余力地促进民主和加强法治,并尊重人权和基本自由。

  联合国大会重申,“民主是一种普世价值,其基础建立在人民为决定他们的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制度以及全面参与生活各个方面所自由表达的意志之上”,这也是2005年9月世界首脑会议结果文件阐明的。在那次首脑会议,各国政府再次承诺支持民主,并欢迎在联合国设立民主基金。民主基金的大部分资金分配给当地民间社会,用于加强民间社会组织的声音、促进人权和鼓励所有团体参与民主进程的各种项目。

  通过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联合国一直支持妇女的政治参与,包括努力提高妇女在当选职务中的比例,并在妇女当选后加强他的立法能力。2011年设立了一个新的促进两性平等和赋予妇女权力联合国实体,称为联合国妇女,负责加快进展的工作,以满足全球妇女和女童的需求。

国际民主日

2007年11月8日, 联合国大会在A/RES/62/7决议中,鼓励各国政府加强本国旨在促进和巩固民主的方案,包括为此参照各种创新办法和最佳做法,扩大双边、区域和国际合作。大会提请所有人在每年的9月15日注意庆祝和纪念这一国际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