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10:59 Oct 02,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

安全理事会

伊朗核问题

  • 2016年1月16日,原子能机构报告称,伊朗已根据第2231(2015)号决议的要求采取一系列初步核相关措施。
  • 因此,以往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所载规定已告终止。
  • 所有国家必须立即遵守第2231(2015)号决议的全部规定。

  根据《宪章》,安全理事会负有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首要责任。安理会有15个理事国,每一理事国有一个投票权。根据《宪章》,所有理事国都有义务履行安理会的决定。

  安全理事会率先断定对和平的威胁或侵略行为是否存在。安理会促请争端各方以和平手段解决争端,并建议调整办法或解决问题的条件。在有些情况下,安全理事会可以实行制裁,甚至授权使用武力,以维护或恢复国际和平与安全。

  安全理事会还建议大会任命秘书长和接纳新会员国加入联合国。安理会还与大会一起选举国际法院法官。

最新动态

安理会主席

安理会会议: 副秘书长奥布莱恩敦促对叙利亚袭击人道主义车队事件予以彻查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兼紧急救济协调员奥布莱恩今天通过视频形式就叙利亚最新人道主义局势进行了情况通报。他在通报中表示,叙利亚在流血,它的人民在死亡,世界都在倾听该国人民发出的呼救之声。他呼吁安理会立即采取一切必要步骤结束暴力。他同时表示,秘书长正在考虑以何种方式对9月19日发生在阿勒颇城以西地区袭击联合国和叙利亚红新月会车队的事件进行彻底调查。

安理会公开辩论 潘基文强调蓄意攻击医院属战争罪行

潘基文秘书长今天在安理会就保护冲突地区医疗设施问题而举行的公开辩论中表示,国际法明白无误:医疗工作者、设施和运输必须得到保护。伤者和病患,无论是平民还是战斗人员,必须要区别加以对待。对医院的蓄意袭击是战争罪行。剥夺人们获得重要医疗救助的可能是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行为。

联合国新闻部联合国网站事务科制作 联合国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