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02:31:18 Nov 10,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 廷巴克图审判:“迈向马里和平与和解的重要一步”
27.09.2016 - UNESCOPRESS

廷巴克图审判:“迈向马里和平与和解的重要一步”

© UNESCO/Clarisse NjikamThe secret gate of the Sidi Yahia mosque after restauration, Timbuktu (Mali).

国际刑事法庭裁定Ahmed Al-Faqi Al-Mahdi犯战争罪,根据他2012年蓄意破坏9座古建筑和廷巴克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西迪·牙西亚清真寺秘密之门的罪行判处他9年监禁。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表示:“国际刑事法庭的裁决是确认遗产对几个世纪以来保有这些遗产的社区,乃至全人类的重要性的一个里程碑。它支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信念:遗产在重建和和平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这个历史性的裁决,也是罗马规约下此类案件的第一例裁决,迈出了终止破坏文化遗产罪有罪不罚的重要一步。它肯定了国际司法早前的决定,这个完全基于破坏文化遗产罪的裁决进一步丰富了国际司法经验。向加强国际司法,促进马里和平与和解迈出重要一步。

这个案例提醒我们遗产保护已成为重要的安全问题,与保护人的生命密不可分。蓄意攻击文化已成为全球文化清洗战略中的一个重要战争武器,试图摧毁人民和代表他们的身份、知识结构与自由思想的名胜建筑。

总干事进一步表示,“2012年破坏刚一发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就给国际社会发出警示,并力促国际刑事法庭确保此类犯罪不会逃脱惩罚。在针对民众和他们的文化遗产的暴力行为不断发生的背景下,国际刑事法庭的这一裁决是广泛应对暴力极端主义的重要因素。”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将这一裁决看作是一个鼓励,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几年来保护和重建马里文化遗产的工作。为联合国维持和平力量联合国驻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密切合作,不仅在马里,而是在世界范围内,将保护文化多样性与人权作为和平的持久基础。

                                 ****

http://www.unesco.org/new/en/media-services/multimedia/news-videos/b-roll/

 

 

http://www.unesco.org/new/en/media-services/multimedia/news-videos/b-roll/




<- Back to: 所有新闻
页首
This is the query: SELECT header FROM tt_content WHERE pid=17940 AND tt_content.deleted=0 AND tt_content.t3ver_state<=0 AND tt_content.pid!=-1 AND tt_content.hidden=0 AND tt_content.starttime<=1478745060 AND (tt_content.endtime=0 OR tt_content.endtime>1478745060) AND (tt_content.fe_group='' OR tt_content.fe_group IS NULL OR tt_content.fe_group='0' OR (tt_content.fe_group LIKE '%,0,%' OR tt_content.fe_group LIKE '0,%' OR tt_content.fe_group LIKE '%,0' OR tt_content.fe_group='0') OR (tt_content.fe_group LIKE '%,-1,%' OR tt_content.fe_group LIKE '-1,%' OR tt_content.fe_group LIKE '%,-1' OR tt_content.fe_group='-1')) ORDER BY sorting DESC

أخبار





Insert Resources

¡Síguenos!
Space break (copy 1)
Donate for ECUADOR - ES
Space break (copy 1)
INFORMACIÓN RELACIONADA
PLUS D'INFORMATION
تابعونا
للمزيد
Дополнительная информация
Donate for cultural heritage
Space break 2
Space break
Banner Unite4Heritage
RELATED INFORMATION
الأخبار
[Translate to espanol:] NEWS
[Translate to francais:] NEWS
NEWS RU
NEWS


(copy 5)
(copy 6)

NEWS (copy 1)
(copy 4)


相关信息

SOCIAL MEDIA BAR EN (copy 1)
UNESCO twe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