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You are viewing an archived web page, collected at the request of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 (UNESCO) using Archive-It. This page was captured on 13:46:19 Aug 09, 2016, and is part of the UNESCO collection. The information on this web page may be out of date. See All versions of this archived page.
Loading media information hide
欢迎来到联合国,您的世界!

媒体办证和联络股

常见问题:

问:有哪些限制?

答:媒体采访许可证仅供报道联合国总部活动之用,并不表示赞同用于任何其他目的。若采访许可证遭不当使用;或查明采访许可证未用于联合国活动的报道;或有关特权遭滥用;或个人及公共行为不符联合国的最高利益,媒体办证和联络股则可随时吊销采访许可证。记者出入证不得转借他人;联合国安保人员一旦发现非本人持有出入证,将予以没收!

问:媒体出入证遗失了怎么办?

答:媒体出入证遗失或遭窃后,须立刻向出入证和身份证股的媒体办证室(位于45街和一马路(46th street和first Avenue)街角)报告。你须填写一份SSS.35表,持此表前往S-101 室的安保和安全处/特别事务股(Security and Safety Service/Special Services Unit)(电话:(212)963-7531),在那里领取一份“出入证遗失报告(Report of Loss of Grounds Pass)”表。

要进入S-101室,须在大会大厦参观者大厅内信息和接收股 (Information and Reception Unit)问讯处出示附有相片的身份证件。

问:在哪里领取媒体出入证?

答:申请者应前往位于纽约市曼哈顿 45街和一马路街角(45th Street & First Avenue)的训研所大楼(UNITAR Building)西北角,领取出入证。

问:要获得联合国媒体采访许可证,须满足哪些条件?

答:要有由真正媒体机构的受权人以印有该媒体抬头的信笺签发的委派信。信中应写明发信日期及记者的姓名和职称。还需说明申请人将报道的内容/活动,以及需要使用记者出入证的期间。申请人必须出示两种附有相片的身份证件。在线媒体还须满足其他条件。(参看办证条件部分。)

问:委派信应包括哪些内容?

答:委派信须使用印有抬头的信笺,收信人应为媒体办证和联络股股长。委派信必须由申请采访的媒体机构的受权官员(如发行人、采访主任或分社社长)签发。

委派信须注明报道类型、活动或计划;采访期间;以及派来采访人员的姓名及职称。

问:需哪些支持材料?

答:在核准采访前,媒体办证和联络股需要申请人提供最近连续两期关于联合国问题的专业广播或刊物样件,在线媒体申请人则须提供三篇最近在线发表的关于联合国问题的文章。在延长采访许可证前, MALU要求申请者提供工作样件,说明自己积极参与了联合国活动的报道。样件必须是获准采访组织未经改动的剪报或媒体产品,剪报和媒体产品上须注明其作者是要求延期的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