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是当今全世界共同关心的问题,处于几乎每一个主要挑战和机遇的核心。无论任何职业、安全、气候变化、粮食生产或增加收支,对所有人来说获得能源是必不可少的。

可持续能源是机会——改变生活,经济和行星。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带头推动的“人人享有可持续能源”倡议旨在确保普及现代能源服务,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效率和使用。

  • 有五分之一的人仍然无法使用现代电力
  • 30亿人依靠木材、煤、木炭或动物废弃物做饭和取暖
  • 能源供应、转换、传递和使用,是导致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在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中约占60%
  • 降低能源碳强度,即每单位能源用量的碳排放量,是实现长远气候目标的一个关键

  • 到2030年,确保人人都能获得负担得起的、可靠的现代能源服务
  • 到2030年,大幅增加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结构中的比例
  • 到2030年,全球能效改善率提高一倍
  • 到2030年,加强国际合作,促进获取清洁能源的研究和技术,包括可再生能源、能效,以及先进和更清洁的化石燃料技术,并促进对能源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技术的投资
  • 到2030年,增建基础设施并进行技术升级,以便根据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和内陆发展中国家各自的支持方案,为所有人提供可持续的现代能源服务

最新新闻

世卫组织:全球城市空气污染水平在中低收入国家最高

2016年5月12日 世界卫生组织今天发表媒体通报表示,全球在监测空气质量的城市中,80% 的人口生活在超出该机构空气质量标准的环境里。尽管全球所有地区都受到空气污染的影响,但低收入城市中的人口所受到的影响最为明显。

Read More

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修正案将于5月8日正式生效

2016年5月6日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5月6日发布声明称,已经获得102个成员国批准的《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修正案)the Amendment to the Convention on the Physical Protection of Nuclear Material》将于本周日正式生效。

Read More

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与巴西合作确保里约奥运会安全

2016年4月4日 国际原子能机构4月4日与巴西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承诺在核安全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以确保将于8月5日至21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9月7日至18日举行的第15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顺利举行。

Read More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代表:本月安理会将讨论叙利亚等热点问题并举行三场公开辩论会

2016年4月2日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4月1日在纽约总部就安理会本月工作议程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安理会本月将举行约30场会议,审议叙利亚、也门、中东、索马里等地区热点问题,还将举行有关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反恐和几内亚海盗问题三场公开辩论会。

Read More

相关视频

印度:松针发电

  United Nations – 在世界范围内,有数百万人还没有用上电,生活在贫困中。但在印度的一个偏远地区,一对­夫妇发明了新的解决方式,他们就地取材,依靠简单地方式解决了大问题。

印度:松针发电

  United Nations – 在世界范围内,有数百万人还没有用上电,生活在贫困中。但在印度的一个偏远地区,一对­夫妇发明了新的解决方式,他们就地取材,依靠简单地方式解决了大问题。

菲律宾:瓶子人

  United Nations – 轻按一下开关,点亮一盏明灯打开灯,对于许多人来说是想当然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是对于­世界上五分之一的人口而言,这根本就不是一种选择不可能,这些人正过着一种被称为他们­正经历着“能源贫困穷”的生活。一名菲律宾男子正在逐步实现他传播光明的梦想,不仅在­他的国家自己的祖国,而是在世界上所有最贫穷的地区更是在全球最贫穷的地区。

冰岛:地热

  在冰岛,地热被广泛利用,从家庭供暖到终年提供水疗,一应俱全。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参与了联合国大学的一个课程,以学习如何将冰岛的领先技术运用到本国的地热能­源开发上。